29岁副镇长铲出12公里汽车通道后殉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03:45 长沙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 李秋林 刘源)1月30日凌晨6时许,桃源县西安镇副镇长鄢志刚在破冰保路行动中,因劳累过度,献出了年仅29岁的生命。

  西安镇坐落在桃源县西南,从1月17日开始,这里就交通中断,自来水结冰,许多高山村民靠融雪水生活,镇区蔬菜、肉类、大米等生活物资供应紧张。刚上任2个多月的副镇长鄢志刚和镇里其他同志一道,坚守在抗冰第一线。

  1月29日一大早,鄢志刚组织西安村和桥塘村的16名强壮劳力铲除公路上的积雪和坚冰。他带领群众从早上7时30分开始,一直干到下午4时多,硬是把公路上40多座“雪山”每座劈去一半,铲出了一条12公里的汽车通道。在9个小时里,鄢志刚和大家一道,渴了就吃几口积雪;饿了就啃一个冰冷的年粑。直到傍晚,鄢志刚履冰踏雪步行7公里回到镇政府。一踏进家门,鄢志刚就软绵绵地靠在了椅子上。他连连呕吐,全身发抖,冷汗直冒。医生用尽办法都不能缓解其症状。

  次日凌晨3时,鄢志刚的病情愈发严重,镇里安排车辆将他急送县人民医院。车未到茶庵铺,年仅29岁的鄢志刚就停止了呼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