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趟列车顶风冒雪由穗返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04:04 哈尔滨日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李崇斌 记者 张秀巍)继24日发出的T238/7次列车于1月31日返哈后,又有三列在南方雪灾中不同程度受阻的T238/7次列车陆续抵哈。记者昨天从哈铁哈尔滨客运段获悉,最后一列南下受阻的T238/7次列车,已于昨天从广州站发出北上返家。

  25日发出列车受阻78小时

  据了解,24日至28日5天时间里,哈铁连续发出了5趟T238/7次列车。这些列车在南下或返哈途中均不同程度受阻,其中,25日发出的列车受阻时间最长,累计晚点78个小时。

  据了解,在南下广州途中,25日发出的T238/7次列车一度受阻于湖南长沙至衡阳间的桥头驿站。期间,列车餐车上餐料、应急粮、食品、饮水用尽,车内旅客出现恐慌。为尽快缓解缺米少菜的困难,乘务人员积极与衡阳站联系,并买到了10袋大米、265公斤青菜、30公斤鱼和肉,并在该站补水,稳定了旅客情绪。

  据列车乘务人员介绍,车上的80多名农民工还得到了列车免费食品供应。被困期间,车上两名患糖尿病的黑龙江省籍旅客因所携带的低糖食品用尽,车队队长姜书立与株洲方面的朋友联络后,由朋友代买了55箱方便面、20箱矿泉水、10箱火腿肠、5箱饼干、大量的餐料以及对症的药品、无糖饼干,送上列车。列车运行期间,还有一名患有冠心病的旅客在郴州站提前下车,在当地医治。

  绕行京九线抵达广州

  据悉,26日发出的列车南下时虽在始发站备足了应急食品,并在天津、石家庄等车站补充了大量食品,但因列车晚点,旅客恐慌并争购列车上的食品,导致列车在卫辉站断粮断水。直至乘务人员从站外购买了20箱方便面和17箱矿泉水后,车上旅客情绪才渐渐平静。

  由于道路受阻,依据铁道部有关指令,该趟列车运行至武昌后改由武九、京九、广深线迂回运行南下广州。迂回运行前,车上去往咸宁、长沙站的469名旅客提前下车,由武昌站转运。目前,这趟列车已由穗返哈,全程累计晚点34个小时。

  另据了解,27日发出的列车昨晚也已抵达哈站,全程累计晚点43个小时。28日发出的列车正在北上返哈途中,至记者发稿时,列车已通过郑州站,累计晚点5个小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