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往广州公路班线全停 停售广州班次车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06:16 信息时报

  时报讯 (广州日报记者 杜娟 李少威 刘满元 潘彧) 为了缓解广州火车站周边压力,省交通厅春运办昨日紧急发出通知,珠三角开往广州流花地区的客运班车要到周边卸客。而为避免广州火车站滞留旅客进一步增加,东莞市开往广州市任何一地的所有公路班线全部停班。

  不是限制珠三角旅客来广州

  省交通厅公运处处长李时锋告诉记者,省交通厅已经注意到了广州火车站的压力问题,昨日交通厅春运办紧急发出通知,珠三角发往流花地区(包括省汽车站和广州市汽车站)的客运班车一律要到芳村、番禺等周边地区卸客。

  李时锋表示,每年春运通过公路中转到广州火车站乘车的珠三角旅客很多,“这次主要是对人流进行疏导,并不是限制珠三角旅客来广州。”业内人士认为,对旅客进行限制也很难操作,难以界定是来广州坐火车的,还是来广州办事的,所以疏导是一个比较好的方法。

  东莞停售往广州班次车票

  东莞市春运办负责人之一的黄佛光告诉记者,昨日中午接获省春运办通知,为避免广州火车站滞留旅客进一步增加,东莞市开往广州市任何一地的所有公路班线全部停班。下午4时许,东莞南城车站业务经理冯鹏飞亦向记者证实,该站已经停止了所有发往广州班次的售票。省春运办的通知在4时左右已经到达东莞各镇区,虎门镇春运办称接获通知后已经遵照执行。

  “买好票的旅客开始全额退票,目前车站没有出现旅客滞留”。东莞汽车东站副站长潘计发说,下午四时接到通知,40分钟之内所有已售出的车票全部办理退票,车站及运输企业均承受了一定程度的损失,但潘计发表示理解。据虎门汽车站统计,通知发出后该站有三分之一以上的班次停开。

  何时恢复要等通知

  何时往广州班线可恢复营运?各大站场均称尚未有明确预计,一切要等交通部门通知为准。

  在南城车站候车厅内,广州人林小姐准备去窗口退票。她是南城区一家企业的行政人员,公司昨日放假,她就买了回广州车票。“没想到我也回不了家了,这场大雪不是个别省区的事情,我们也受到了影响。”林小姐说。她已经和父母通过电话,预计明天上午家里就会开车来接她回家。文先生家在湖南,原本打算到广州亲戚家过年,听说班车停开,他决定坐出租车前往。

  原本准备前往广州坐车的贵州遵义人张帆表示,既然政府已经决定停开往广州班次,说明火车已经开不了,去了也没用,因此已经打定主意返回工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