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白云机场134个航班延误 近万名旅客受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06:16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凌慧珊 实习生 傅嘉莉 通讯员 铁梅 曾静 李洁 晶晶 丹延 令恒 湛广 益洲) 正当情况逐渐好转之时,风雪又再袭西南、华东等地。昨日,白云机场刚刚恢复正常不到2天时间,又一次出现大面积航班延误。截至昨晚6时,尚有杭州、迪庆、南昌、黄山、义乌、铜仁、九江、景德镇等8个机场关闭,白云机场134个航班延误,近万名旅客不能正常出行。

  大面积航班延误再现

  据了解,昨天的白云机场预计全天起降航班911架次,其中进港451班,出港460班。受雨雪天气影响,杭州、迪庆、南昌、黄山、义乌、铜仁、九江、景德镇等机场昨日只有部分时间开放。

  在此情况下,南航广州至南昌、南充、黄山、义乌、宜昌、恩施、襄樊、常州、宁波、兰州、长沙、贵阳等方向的航班均报告延误。到昨日下午部分机场陆续恢复,但仍有多个航班取消。当日南航广州计划出港旅客达到3.2万人,创春运以来的新高。

  来自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的消息显示,至昨日下午2时,中南六省区各机场延误航班共976架次,取消航班95架次(比上日减少224架次),滞留机场旅客91人(比上日减少1519人),积压旅客旅减少至3306人,主要是南昌方向旅客。

  南航昨日前往南昌的3个航班全部取消,预计将有900余名旅客受影响。南充方向航班已于下午安排走了两个航班,共运送314名旅客。

  白云机场多开放8个柜台

  值得高兴的是,白云机场目前贵阳、长沙等方向的航班已陆续恢复,不过义乌、常德、无锡等方向航班仍处待定。为缓解国内值机柜台压力,从2月2日起,每天早上6~9时,南航临时开放国际出发大厅J岛的8个柜台,增援办理国内航班乘机手续。

  深航方面表示,昨日深圳至长沙航班,由于长沙机场积冰,上午和下午飞机两度返航深圳。据深航运行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如果长沙机场仍然不能降落,飞机将在晚些时候直飞常德,让旅客尽早返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