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血库告急省领导带头献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06:34 大江网-江西日报

  本报讯 记者柳易江报道:一夜风雪后,南昌城又一次笼罩在白茫茫之中。2月1日上午8点30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振鹏,踏着冰雪来到省血液中心,参加无偿献血。随行人员透露:“从江西日报上看到血库告急,尤其是O型血紧缺的消息后,领导心里就非常急,要我们及时与省血液中心联系,奉献自己的力量,起到一点带动作用。”

  步入采血大厅,胡振鹏把紧袖的衣服利索地脱下,然后,跟普通献血者一样,先填写无偿献血登记表,再做献血前的体重、血压、抽血等必要的检查。“我是O型的万能血。”他笑着对工作人员讲自己昨天都是清淡饮食,更没喝酒。

  胡振鹏半躺在采血椅上,牙签粗的针头一针见血,不足3分钟时间,护士准备拔针。胡振鹏侧着身子看血袋,疑惑道:“这么快就好了吗?就够200毫升了?”护士笑了:“您的血管弹性很好,所以抽起来很快,足足200毫升呢!”原来,胡振鹏是担心护士在抽血时给他“打了折扣”少抽血。

  绑着止血带,喝着为献血者提供的热饮,胡振鹏谈笑风生。他说,无偿献血可以保证血液的安全,不但有利于献血者的新陈代谢,也有利于营造和谐的社会氛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