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火车站2月1日滞留者达24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08:21 大洋网-广州日报

   2月1日

    紧急:滞留者达24万 京广线仍未正常

  零时:朱小丹、张桂芳、凌伟宪等领导深夜坐镇指挥部,密切关注进展。饿了,就吃口有点发冷的炒河粉。

  零时15分,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桂芳有些担忧地说,要加强宣传,让有票的旅客不要提前来。“明天可能人还会更多。”

  零时22分,春运指挥部启动新方案,封闭整个火车站外围。在广场外围如草暖公园对开路段、省汽车站对开路段、人民北路等设置护栏,拦截陆续到达的旅客,减轻广场压力;在流花地区进行分区、分块,让旅客不过于集中拥挤。

  1时,旅客李先生对记者说,听说京广铁路有列车开通了,大家都到了广州火车站。

  3时,市长张广宁回到指挥部。他说:“我原本希望30日是最困难的一天,可现在情况有变,滞留人数再次大量增加,必须赶紧执行新方案。”

  9时,广场滞留人群继续保持在18万人左右,秩序尚显正常。

  14时,大批人群被疏导到广场中部雨棚外围,部分进入雨棚。同时高架桥上桥位也分流了部分人群。这时也有不少旅客收到广州市春运办发布的公告:广州火车站无法在三五天内按所售车票日期发送旅客。请旅客选择在当地过年,可在10天内前往各退票点全额退票。

  东广场中广场成功分流

  17时,记者获悉,自1月26日以来,广州市公安局已派出支援警力近1.8万人。

  18时45分,西广场开始放人,秩序较好,人大多是走过去的。

  19时,火车站候车室有七八千人,雨棚有两万人,中午1时外围滞留人员继续攀升,据观察员目测近24万人。截至目前,火车站发送列车68列,发送旅客15.5万人。

  21时24分,指挥部旁的站前路上,人群大声喧哗,并试图冲破封锁线。西广场出口人群异常密集,开始缓慢放行。

  21时30分,西广场开始放行,过程中出现骚动,人潮汹涌。

  21时33分,指挥部下令封锁西广场出口,结束放行。

  22时24分,经倾尽全力,东广场和中广场的人流已成功分流,但由于距离省汽车站、市汽车站很近,有源源不断的客流涌入,高架桥上桥位、天马大厦前路段仍有很多人没有分流出去。指挥部正在想办法分流这部分旅客。

  22时30分,省委书记汪洋、省长黄华华等结束现场办公会。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