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雪天今日结束 四川各地气温将全面回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08:3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天一早,久违的阳光就向成都市民问好了。虽然昨天全省仍有10个城市下了小雪或雨夹雪,但今天开始,长达20天的阴冷雨雪冰冻天气将正式结束,预计到5日,盆地气温最高将回升至8℃。

  省气象台发布最新天气预报信息称:从今天开始,盆地降水过程将显著减少,除盆地南部4日前后局地有小雨外,天气以阴晴相间为主,气温逐渐回升。预计到5日,盆地最高气温可升至5℃—8℃,最低气温为0℃—3℃,盆周山区最低气温-1℃-3℃。

  尽管气温缓慢回升,但盆地的日平均气温仍较历史同期偏低1℃—3℃。昨天,除以成都为主的盆地西北部出现阳光外,雅安、眉山、乐山、宜宾、泸州、自贡、内江、资阳、广安、达州十市降了小雪或雨夹雪,局部地方出现积雪。川西高原大部地方也降了阵雪(雨),个别地方甚至下降了10℃以上,对交通造成了不利影响,一些路段可能会影响通行。

  预计未来3天,盆地各市多云间晴,部分地方早上有霜或雾;川西高原四州市晴间多云。24小时内盆地最低气温:-2℃-0℃;最高气温:5℃-7℃。持续低温地区主要分布在四川盆地大部、川西北高原和川西南山地的部分地方。盆地内平均气温低于3℃最长连续日数,出现在万源市,为20天,绵竹、旺苍、雷波等盆周山区为18天至19天。 记者李欣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