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人急赴宜宾抢修电煤线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08:5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0人急赴宜宾抢修电煤线路
200人急赴宜宾 抢修电煤生命线

  在连续冰雪下受损的宜宾电网输电线路中,因覆冰受损的220千伏龙(头)荆(坝)线严重威胁着高县和筠连两个产煤大县煤矿的正常生产。经四川省电力公司组织专家紧张会诊,这条保障四川电煤生产的“生命线”抢修方案已于1月31日敲定。四川省电力公司已经组织了200人的抢修队伍严阵以待,将利用近日短期天气好转时机进行抢修,确保春节期间电煤正常生产。

  风雪造成煤矿生产电线受损

  据宜宾电业局介绍,220千伏龙荆线由220千伏长宁龙头变电站出线,止于220千伏北荆坝变电站,全长49.30公里,共有112基铁塔,该线担负四川产煤大县——高县、筠连等地的供电任务。在当前供电形势紧张的局面下,保障人民生活用电,特别是煤矿的生产用电,220千伏龙荆线的安全供电具有特别重大意义。1月中下旬以来,宜宾电业局线路人员在巡视200千伏龙荆线中发现,由于风雪原因,该线25#~28#塔、31#、32#塔导线断线,25#、27#、29#、31#塔严重变形,30#塔头坍塌,线路受损严重。

  根据灾情,宜宾电业局及时启动事故应急预案,组织调度和相关变电站开展了针对220kV龙荆线事故跳闸的联合反事故演练,同时在线路工区制定了对应的事故应急抢修预案,并作好了有关抢修力量和物资的准备。并在第一时间将灾情上报四川省电力公司。省电力公司立即组织200余人的抢险队伍赶赴宜宾,在全川范围内组织塔材、导线等抢险物资。

  专家组敲定抢险方案

  为尽快抢修220千伏龙荆线,保障电力供应,省电力公司召集有关专家,对线路进行集体会诊。专家对事故段逐一进行分析研讨后形成意见:决定对覆冰段耐张塔进行用地锚加固;对道路进行维修,加快材料、机具的运输进度;为保证抢险职工安全,待铁塔与导线上的覆冰融化后,立即投入抢修施工;加快叙府至北荆坝220kV线路的建设,为北荆坝220kV变电站提供第二电源。

  督促煤矿企业做好应急措施

  目前,宜宾电业局继续对220kV龙荆线和110kV北高线的特殊巡检维护工作,同时为220kV龙荆线抢修做好地方协调和后勤服务工作。当前尽管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全力确保电网的安全可靠运行,但高县、筠连片区仍然存在大面积停电的风险。为此,宜宾电业局紧接呈文宜宾市有关部门,督促上述地区的用户,特别是筠连鲁班山南、北煤矿等高危企业做好相关保安措施和应急准备,防止和减轻电网事故给电力用户造成的损失。

  陈刚记者陈章采田富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