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开私家车义务接送市民 百位有车族加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09:05 贵州都市报

  在灾害性的雪凝天气,贵阳市民颜昌峰将5辆私家车全部用于24小时免费接送市民和义务送水的消息经本报连续报道后,在全国引起了强烈反响, 2月1日,数百位素不相识的外省人将问候的短信发送至颜昌峰公布的手机号,一百多位贵阳有车族自愿加入到颜昌峰的“爱心顺风车” 队。

  “我想加入爱心车队”  

  “颜大哥,我想加入爱心顺风车队行不行!”当天早上7点,一位姓李的年轻商人就迫切的打通了颜昌峰的手机。李先生告诉记者,看了本报刊载颜昌峰的事迹后,深受感动,也希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雪凝天需要帮组的人带来一份温暖,给社会带来一份温暖。当天,共有一百多位贵阳有车族自愿加入到颜昌峰的“爱心顺风车” 队,他们中有颜昌峰的亲戚,也有颜昌峰的朋友,更多的是与他素不相识,但同样愿意给他人带去温暖的市民。

  “贵阳人,好样的”

  不仅是贵阳人,被感动的还有很多外省人。颜昌峰告诉记者,从早上7点开始,他的手机就一直响个不停,很多陌生人给他发来了问候的短信许多是外省朋友。“颜先生你好,我在上海同样经历这样的暴风雪,看到你的义举让人感动,特向你表示敬意!愿天下人人伸出友善之手,共同努力。”一位上海人这样写道。“你们没被雪凝难倒,贵阳人,好样的!”不少外地朋友更从颜昌峰的事迹,看到了贵阳人的品质。几位成都市民更是给颜昌峰打来长途,为的就是听听他的声音。

  “问候短信让我感动”  

  当天由于短信爆满,颜昌峰只能一边读一边忍痛删掉。他告诉记者,这么多人发来短信,让他感动的不单单是社会的鼓励,而是看到了社会上有很多人愿意为他人伸出援助之手。看到,市民急需蜡烛,颜昌峰想用自己的工厂生产蜡烛,免费提供给需要的市民,但遗憾的是他一直没有找到原料。

  (任芳 本报记者 毛海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