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老伯穿过暴风雪踏上岛:到海南过年真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09:19 南海网

  南海网2月1日消息:虽然“刚上岛,但感觉很好,暖和多了。来海南过年,真好!”来自湖北荆州的乘客薛常敏一脸喜悦。

  今天上午11点45分,年近六旬的薛常敏带着两个孙子正在海口省际总站候车室等车,准备乘坐1点多钟的客车前往乐东与儿子一块过年。

  “我们从湖北乘坐的长途客车今天上午10点多钟到达海口站,一路真的很辛苦,车在路上整整堵了20多个小时。1700公里的路程整整走了两天两夜。”薛常敏说。

  薛老的儿子、儿媳都在乐东种香蕉。今年湖北遭遇多年罕见雨雪天气,交通受阻,儿子见状,打算不回湖北过年了,让他带着孙子来海南过年。

  “我没来过海南,也想来走走看看。”薛常敏说。

  薛老告诉记者,1月30日上午9点半,他带着孙子坐上了荆州开往海口的客运汽车,车上30多名乘客多是老人和小孩,大部分也是来海南过年的。薛老伯说,京珠高速公路不好走,因冰雪太厚,有的路段都封闭了,汽车只好绕道行驶,从京珠高速公路穿过岳阳,再走107国道,途经长沙、湘潭、株州、衡山、衡阳、永州再绕过广西、广东。

  “这一绕,油钱就得多花1000多元。”司机罗光明说。

  “从车窗往外看,到处白茫茫一片,公路都结冰了,尤其是湖南衡阳段塞车十分严重,汽车几乎都走不动,像蜗牛一样慢慢爬行。天气寒冷,我们又不敢下车。没办法,只好乖乖待在车上,免得受冻。”薛老说。

  薛老说,还好,路上没饿着冻着,湖南省政府沿途都免费给乘客发饼干、矿泉水和药品。

  “这一路真的走得好辛苦。”薛老感慨地说。

  谈及此次雨雪天气,薛老心有余悸:“我们那冰天雪地,气温已降到零下5、6摄氏度,这是几十年来罕见的。有的水管都冻裂了,居民用水很不正常,有时还停电,出行也处处受阻。”

  相反,海南的葱葱绿意使薛老伯有别样的感觉,他说:“虽然阴雨绵绵,但海南白天气温接近20度,比我们那暖和多了,道路两旁花红树绿。在海南,根本找不到严冬的感觉,空气又那么清新,好一个人间天堂。”

  “以后要有条件,我还是想来海南养老。”薛常敏说。

  (本报海口2月1日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