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华人社团发起“支援祖国抗雪救灾”倡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09: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日电 据委内瑞拉《委华报》报道,近段时间来,中国大陆南方地区多个省份发生五十多年来未遇的罕见雪灾。灾情牵动着广大旅委华人侨胞的心,人们时刻关注着灾情的发展。

  2月1日,委内瑞拉全国华侨华人联合总会主席冯雪茂向全侨发起“支援祖国抗雪救灾紧急大行动”的倡议书,呼吁全体旅委侨胞,迅速行动起来进行募捐,为祖国大陆受灾同胞雪中送炭,赈灾救灾。倡议书全文如下:

  支援祖国抗雪救灾紧急大行动

  近半月来,中央电视台和网络经常出现祖国大陆抗灾救灾的感人画面,这是长江中下游多个省份发生的五十多年来未遇的罕见的雪灾,灾情严重,损失惨重。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造成近8千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近221亿元,因灾死亡60人。因灾造成很多房屋倒塌,输电线路被破坏,铁路、机场和高速公路被迫关闭,不少地方交通中断,无数同胞被滞留在车站、机场(仅广州火车站就超过80万旅客滞留)……这一切引起了广大旅委侨胞的深切关注。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今天,我们向全体旅委侨胞发起“支援祖国抗灾救灾紧急大行动”倡议书。希望各地华人社团迅速行动起来,发动广大侨胞进行募捐,掀起一个“伸援手、献爱心”的活动,为受灾同胞送温暖,支援灾区抗雪救灾。

  该报指出,在倡仪书发出时,冯雪茂主席告诉记者:“我捐一千万玻利瓦尔委币(相当于四千五百美元),作个牵头。虽微不足道,但聊表本人对大陆受灾同胞的关爱之情。”(激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