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耕出席倾国倾城年度庆典 向全世界推荐青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09:28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本报讯 昨天晚上,北京展览馆灯火辉煌、群星闪耀,青岛啤酒CCTV“倾国倾城年度庆典晚会”在这里举行。青岛等10个城市在激烈角逐中,最终荣膺“最值得向世界推荐的中国名城”。市委副书记、市长夏耕在晚会现场向世界发出热情邀请:欢迎中外宾朋走进青岛,亲身感受中国名城的风采。

  晚会现场,青岛、杭州、成都、洛阳、大连等16个城市的党政负责人济济一堂,带着精心准备的、献给世界人民的新年礼物来到现场,联袂向全国电视观众大拜年。

  夏耕赠送的礼物是“青岛号”大帆船模型。他说,第29届奥运会2008 年将在北京隆重举行,而青岛有幸成为北京的伙伴城市,承办奥林匹克运动会帆船比赛。目前,青岛人民正在全力筹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帆赛,同时努力打造中国的“帆船之都”。以“青岛号”大帆船作为礼物,表达了青岛人民对世界的真诚祝福,凝聚着这个品牌城市的奥运元素,也满载着800万市民的热情邀请。今年8月,让我们相约北京,扬帆青岛,心随帆动,驶向成功!

  当世界旅游组织代表艾瑞克先生提问青岛以什么来打动和吸引外国人时,夏耕作出了精彩的回答,并向世界发出热情的邀请。他说,在青岛,爽口醇香的青岛啤酒、激情飞扬的帆船赛事,风格独特的精美建筑、温馨浪漫的都市风情,一定会让朋友们心醉。希望来中国的外国朋友一定不要错过青岛,相信这座不用化妆的美丽城市会有更多的惊喜。

  “倾国倾城:最值得向世界推荐的中国名城”是由中央电视台主办,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美国国家地理频道协办的大型电视活动。旨在于奥运会到来之际,通过与国际机构联手,借助美国国家地理频道、国内20余家省市电视台、国内外100余家权威平面、网络媒体的平台,为中国城市搭建一座国际化的T型台,向世界展示更本真、美好的中国画卷。同时,通过对四个推荐标准:“绿色、文明、活力、和谐”的推广,切实提高各参与城市的综合竞争力。

  该活动共分全国城市报名、启动“城市日”大型主题晚会活动、中央电视台7天直播、世界巡展四个阶段。该活动得到全国180多个城市的积极响应和参与,100多名国内外专家组成“专家观察团”对16个入围城市进行实地考察,其中,给予青岛高度评价。青岛荣膺“最值得向世界推荐的中国名城”后,青岛将借助众多国内外媒体的平台,踏上世界之旅——在国内外全面推介宣传岛城。

  据介绍,2月5日晚8:30,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将播出长达150分钟的“倾国倾城:最值得向世界推荐的中国名城”年度庆典晚会。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伟出席晚会。(本报记者 张 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