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委书记梁保华要求确保交通安全畅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09:30 扬子晚报

  本报讯 2月1日,省委书记梁保华先后察看了南京长江二桥、润扬大桥和京沪高速公路、沪宁高速公路的部分路段。他强调,面对再次出现的雨雪冰冻天气,各地要进行充分的社会动员,加强组织调度,千方百计保畅通,保供应,保安全,保稳定,尤其要突出保障交通安全畅通,维护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昨天一早,梁保华在赴泗洪慰问困难群众的途中,首先来到南京长江二桥高速收费站,亲切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交通民警,实地检查道路覆冰清理和交通运行情况。南京市市长蒋宏坤汇报说,经过驻苏部队官兵一昼夜奋战,南京二桥和连接线等重要交通干道已基本恢复通行。梁保华对在场的记者说,你们要多报道解放军、武警官兵的事迹,在这次抗击冰雪灾害中,他们发挥了突击队的关键作用,为保障交通安全畅通作出了突出贡献。由于前几天滞留的车辆多,目前车流量集中,交通还存在一定的拥堵现象。梁保华当即要求有关方面继续采取措施,防止桥面再次积雪和冰冻,同时要加强科学调度和疏导,保证车辆通行顺畅安全。

  下午,在泗洪西南岗地区走访慰问结束后,梁保华又长途驱车,顶风冒雪视察了京沪高速公路,晚上来到润扬大桥和沪宁高速公路。润扬大桥公司负责人汇报说,在暴雪开始时他们就采取了清雪化冰等一系列措施,镇江、扬州两市组织了几千人上桥清雪,给予了大力支持,确保了大桥桥面、匝道等畅通,同时已制定了周密的应急预案,准备了大量石子、草包、麻袋等防滑物资,随时准备迎战再次出现的大雪冰冻天气,确保桥面不积雪、不冰冻。梁保华对大桥交通主管部门有力有序的应对工作和镇江、扬州两市的大力支持表示满意。

  在沪宁高速公路马群收费站,梁保华听取了省交通控股公司和省市公安部门负责同志关于保交通、保安全的情况汇报,对公安、交通部门采取的措施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向奋战在第一线的公安干警、交通系统干部职工表示慰问。他强调,当前我省再次出现明显的降雪冰冻天气,特别是沿江和苏南地区雪量较大,我们对雨雪冰冻给工农业生产和群众生活造成的影响决不可低估。抗击雨雪冰冻灾害,形势依然严峻,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落实各项措施,当务之急是千方百计保交通安全畅通。对主要干道特别是过江大桥,要加紧进行扫雪除冰,并做到有雪有冰随时清除。要严格落实保安全畅通的责任制,对工作不力的要严肃批评,对严重失职的要追究责任。要进一步加强交通运输疏导,科学进行路网调度分流,切实防止出现卡脖子路段,确保主要交通干道畅通。

  省委常委、秘书长李云峰,副省长、镇江市委书记史和平及省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了视察。(顾雷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