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媒体关注中国冰雪灾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09: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二月一日电 (记者邱江波) 连日来中国的冰雪灾情引发了美国媒体的高度关注,美国主流媒体不断刊播有关中国受灾地区最新情况的报道。

  CNN、福克斯等主流电视台今天播出中国的雪灾状况和滞留在广州火车站的民工乘客。这些电视台在新闻节目中告诉美国观众,中国的冰雪风暴席卷了十八个省市,共有六十人在这场雪灾中失去生命,直接经济损失达到七十五亿美元。

  CNN报道了中国总理温家宝在广州火车站慰问民工的情况。CNN说,春节是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每年有成千上万的人要在这一天之前赶回家乡过节,广州火车站每天需要运送四十万人才能够将二百五十多万人送回家乡,真是难以想象。

  《华盛顿邮报》也报道了冰雪风暴给中国造成的损失。报道说,中国政府和电力、铁路等部门等积极救灾,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人们因灾害承受的痛苦。报道认为,中国经济发展不平衡,东南部比中部、北部和西部地区发达,民工潮的流动也是中国发展面临的一项挑战。(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