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雨雪冰冻灾害造成经济损失537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09:41 央视《经济信息联播》

  那么这场雨雪灾害到目前带来多少损失呢?民政部救灾司副司长邹铭今天公布了受灾数字:农作物受灾7200多公 顷,直接经济损失530多亿元。

  据介绍,截止到昨天晚6点时,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造成全国19个省、市、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生程度不同 的灾害。目前,因灾死亡60人,紧急转移安置175.9万人,倒塌房屋22.3万间,损害房屋86.2万间,因灾造成 的直接经济损失已经达到了537.9亿元。在受灾省份里,湖南、湖北、贵州、广西、江西、安徽这六个省区灾情比较重。

  民政部救灾司副司长邹铭说:“民政部已经启动针对安徽,湖北,湖南、广西、贵州、江西以及四川的二级响应,及 时下播和安排救灾资金和物资。”

  目前,中央财政已经安排了3.31亿元的救灾应急资金,各受灾省也都安排了大量的资金和物资。民政部紧急调运 的棉衣棉被已经有70%到位,正在陆续向灾区群众发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