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赈灾基金已拨800万 唐英年:全力协助赈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09:42 中国新闻网
港府赈灾基金已拨800万唐英年:全力协助赈灾

  中新网2月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各界对内地灾情的关注急剧升温。香港政务司司长唐英年表示,他已经与中央政府沟通,表达了香港全体市民血浓于水的关心,不排除会由库房拨款赈灾。据悉,港府赈灾基金目前已拨款800万元援助内地雪灾灾民。

  唐英年还呼吁在内地的港商为滞留当地的民工提供食宿等方面协助。

  赈灾基金已拨款800万

  据悉,特区政府的赈灾基金目前已拨款800万元援助内地雪灾灾民。

  唐英年1日主动在香港特区政府总部向传媒表达了对内地雪灾的关注,代表特区政府和全体香港市民,对受到近日连场暴风雪造成的灾害所影响的内地同胞,表示深切的慰问和深切的关怀。

  唐英年承诺,特区政府一定会尽最大的努力,以最有效的方式,配合内地救援办的工作,齐心协力协助内地同胞渡过这个难关。

  全速处理申请救援拨款

  唐英年强调,特区政府会全力配合内地的抗灾工作。他说,港府过去数天主动接触香港多个正在组织各种援助行动的热心团体和市民,希望他们尽快申请特区政府的赈灾基金拨款,而有关单位保证会全速处理有关申请,以便热心团体和人士能尽快投入支持工作。

  同时,特区政府会继续积极与社会各界和关心的人士及团体,就救援问题进行协调和磋商,也不排除在有需要时,直接通过特区政府库房拨款赈灾,务求以最有效的方式配合国家救援办的工作,协助内地同胞渡过难关。

  吁港商助民工原地过年

  唐英年再次呼吁香港在内地的厂商,为滞留当地的民工提供食宿,给予关心和温暖,让他们可以留在原地快快乐乐过春节,也可减轻春运的压力:“我知道很多热心的厂商已回应了这一个呼吁,提供了宿舍让民工继续住下去,也提供了协助,我希望大家继续努力。”

  唐英年并代表特区市民深深感谢内地在这个非常困难的时期,仍然尽力维持供港食物的供应。他同时希望香港市民包容和谅解,体谅内地在这个困难时期,部分供港食品在价格上可能稍贵或供应未必充足,最重要的是香港市民抱持包容和谅解的心态。

  唐英年总结说,特区政府深信,有中央政府的领导,全国人民共同努力,香港同胞全力支持,大家一定能够渡过这个难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