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华社联合倡议华裔青年援助中国雪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10:24 中国新闻网
美华社联合倡议华裔青年援助中国雪灾

  中新网2月2日电 据美国《国际日报》报道,全美中华青年联合会、美洲中华青年促进中国和平统一联合会、美华国际青年商会、北美深圳青年联合总会、北美海峡两岸文化交流协会等团体1月30日发出倡议书,呼吁全侨以及全美华裔青年立即行动起来,积极为中国遭受冰雪灾害的民众提供救助。

  倡议书指出,目前中国中部以及东部这几天连降百年罕见的暴雪,中国遭受雪灾省份已增至17个,农作物受灾面积1.01亿亩;倒塌房屋14.9万间,损坏房屋60多万间;因灾直接经济损失326.7亿元人民币。由于道路和电网受到冰雪的严重影响,中国多个省市间的交通严重受阻。数十万计的普通民众正在准备返乡过节的期间,被迫滞留异乡。

  倡议书呼吁北美地区,来自两岸的青年朋友立即行动起来,开展各种援助活动,展现海外侨胞的人道关怀,同时通过参加这些活动强化青年的社会参与感和人生体验。

  该报指出,据了解,全美中华青年联合会理事长朱冰峰将在2月1日立即赶赴广州,了解有关的灾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