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年有财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10:33 青年参考

  文吴晓东

  

  一部《闯关东》,就像一棵摇钱树,刚一开年就鼓了电视台的腰包,硬了制片方的腰板。收视率直逼11%,最大市 场份额达27.5%,即全国有1/4开机的电视用户在收看。

  作为央视开年大戏,52集电视剧《闯关东》近日在悲壮中收场,而荧屏下,“闯关东”早已成了一个抢手品牌,据 说山东、东北两地都有意把剧中的朱家大院打造成旅游景点,并进行相关开发,而且《闯关东》的续集也趁热打铁地排上了日 程。

  时间就是金钱。在影迷的强烈要求下,原定1月31日全国正式上映的《长江7号》将上映时间提前到30日的下午 ,而京城各大影院从上周末就开始预售的30日电影票已经卖了8成。不但有周星驰大把粉丝的热情捧场,更有内地发行方中 影集团的大力支持,在春节这个阖家团圆的日子里打出“家庭牌”,算得上天时、地利、人和都占齐了吧?

  票房、口碑双丰收的电影《集结号》高调对外宣布获得2.35亿票房的同时,华谊兄弟集团也在北京大摆宴席为电 影举行庆功会。据报道,除了让人扬眉吐气的国内票房,购买《集结号》海外发行权的公司也排起了大队,韩国、英国、法国 、俄罗斯等,华谊一共从海外发行中挣得了200多万美元的真金白银。作为主创人员,冯小刚们也从中得到了宝贵经验:“ 不一定只有功夫片才能闯入欧美市场。”

  农历鼠年就要到了,抢钱要趁早。

  杨澜、吴征夫妇的阳光传媒公司,与法国达梭家族的巴黎艾德拍卖行合资,成立的“阳光艾德”艺术公司在上海举行 了新年首拍。画家陈逸飞没有完成的遗作《艺术家和众美女》因其独特性受追捧,经过藏家的你争我赶,最终以2408万元 人民币成交,所有72件拍品拍出了约6000万元人民币的好成绩,总成交率更是高达98.61%。杨澜、吴征夫妇第一 次介入到风起云涌的艺术品拍卖市场圈钱,而且开张大吉,真是太有“才”了。

  更有才的徐静蕾近来更是在事业上成功转型,和中国众多知名企业家、经济领域学者共同站在了央视经济频道“2007 年CCTV年度雇主调查”发布晚会的颁奖台上。开办电子杂志,成立自己的公司,都被誉为“中国当今最有商业头脑的女艺 人”了,老徐在《投名状》里的演技不见长进又算得了什么呢?

  自掏腰包400多万拍了一部为奥运加油的纪录片之后,久不露面的香港艺人莫少聪又开始出来跑场挣钱了。在重庆 的一场商业演出中,莫少聪一个晚上唱4首歌就挣了6位数。产后复出的香港金像奖影后袁咏仪,这几天也不顾丰腴的体态, 开始抛头露面为某餐具品牌做代言,大挣奶粉钱。号称“台湾第一美女”的萧蔷,今年身价再度翻涨。日前她在台湾世贸一馆 表演瑜伽,为电玩展拼人气,据称代言的酬劳就破800万台币(约合人民币200万元)。广告、内地商演和拍戏酬劳,萧 蔷口袋满满,接连两年送给父母的过年礼物都是豪宅。

  演艺圈的钱来得快,去得也快。为了“保护孩子不受毒害”,日前,美国联邦电信委员会(FCC)决定对美国广播 公司(ABC)处以140万美元的罚款,起因是在5年前电视剧《纽约重案组》中出现了裸露镜头。

  针对目前公众热议的名人富人超生问题,北京市相关部门正在酝酿相关政策,加大经济处罚力度,征收比普通人高出 多倍的社会抚养费;更要命的是,这一不良信息还会被记入超生者的银行征信系统,今后贷款都成了一件麻烦事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