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助组点着蜡烛实施剖腹产手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10: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2月2日电 (记者 时政) 近日肆虐全国多个省份的大雪,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风雪无情人有情,在无可抗拒的天灾面前,浙江人民却以自己的方式,谱写了一曲感人肺腑的人间“情”歌。

  浙商:捐出国内最大一笔抗雪赈灾物资

  昨天,浙江三弘集团将价值三百多万元的六千床羽绒被捐了出来,其中五千床已紧急运往湖南灾区,另外一千床则捐给了杭州市慈善部门。据中国扶贫基金会介绍,这是这次雪灾中国内企业捐出的最大一笔抗雪赈灾物资,预计三天内能运抵湖南灾区。

  除了三弘集团之外,不少浙商也正在积极筹划赈灾事宜。"这次南方地区遭遇的五十年一遇的冰雪灾害,引起了不少浙江企业的关注,目前一些企业正积极和我们联系赈灾事宜。"浙江省慈善总会一位负责人表示。据了解。在湖南的浙江商会正在发动内部募捐。

  救助组:点着蜡烛完成手术

  随着响亮的婴儿啼哭声,在浙江缙云县一名五斤半重的男婴顺利来到了人间。为了帮助这位偏远地区的准妈妈顺利生产,当地卫生局特别派出了一个救助组,雪天封道,120急救车在行进了四十分钟后停止运行,救助组的医务人员踏着冰冻的路面步行进村,医疗器械等抢救设备在当地村民的帮助下顺利抵达。然产妇产程并不顺利,不仅需要立即实施剖腹产手术,农村电力也中断了。

  最终他们点着蜡烛完成了手术。

  镇干部:步行四小时送粮进山

  在革命老区浙江余姚市四明山上,被雪围困的十几家困难户和镇敬老院老人收到了镇干部步行四个多小时送来的大米和白菜。临行之前,四明山镇党委书记何国强给干部们下了一道死命令:“全镇老百姓不能有一个人吃不饱饭﹑吃不到菜!”

  其中,特别让周建虎牵肠挂肚的,是镇敬老院里的三十多个老人,他专门去看了敬老院的厨房里还有多少余粮。眼看各村困难户的菜粮领得差不多了,周建虎就往一辆平板车上装了三袋米、一百斤大白菜,同几个镇干部一起往敬老院方向艰难地推去。两百袋大米和十五包大白菜在大家的努力下,全部顺利送到被困群众家里。

  公路养护者:全家一齐把雪铲

  一月二十九日清晨,浙江富阳新登公路管理站的养护职工朱选龙睁开睡眼,发现窗台上积起了一层厚厚的“棉絮”。“啊呀,路!”朱选龙睡意顿消,赶紧穿上衣服背上清雪工具欲赶往岩石岭路段清除积雪。正当他跨出家门时,发现妻子和十三岁儿子也扛上铁锹跟在了他身后。

  一家三口来不及喘口气,顶着寒风,一齐挥动铁锹,铲除路面上的积雪。朱选龙的儿子还没有铁锹高,可挥起铁锹来有模有样,他一边铲雪一边呼呼喘着粗气,因为没有手套,他的手被冻得通红。经过三个多小时奋斗,岩石岭上的积雪全部被清除。(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