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1790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126.89亿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11:17 大江网-信息日报
江西1790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126.89亿元(图)
南昌县泾口乡水各村,被积雪和覆冰压塌的高压线铁塔横在田间 记者/王东 摄

江西1790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126.89亿元(图)
南昌县泾口乡水各村,被积雪和覆冰压塌的高压线铁塔横在田间 记者/王东 摄

  本报讯 (记者 范颖) 记者1日从省民政厅获悉,截至2月1日9时,江西全省受灾人口1790万人;因灾伤病人口11.11万人;倒塌房屋1.18万间,损坏房屋6.14万间;农作物受灾面积1109千公顷,其中绝收面积274千公顷;饮水困难人口71.5万人;因灾直接经济损失126.89亿元,其中农业经济损失65.56亿元。

  林业:冻害灾情历史罕见

  本报南昌讯 记者秦谦报道:记者1日获悉,江西的林业经济损失巨大,损失将近85亿元,是历史上罕见的林业冻害灾情。

  截至1月30日,我省受灾林地面积3616万亩,直接经济损失预计达84.8亿元,其中以宜春、赣州、九江、吉安、抚州最为严重。受冻的林木以拦腰折断为主要特点,受灾苗木包括造林苗、绿化苗、果树苗等,以鹰潭、南昌、上饶等市最为严重。

  农业:经济损失65.56亿

  本报南昌讯 郑晰、实习生刘苛、记者万里庆报道:截至1日9时,我省因灾农业经济损失65.56亿元。因灾死亡大牲畜15.1万头,家禽191.4万羽;损坏大中小蔬菜大棚13.2万亩,占总棚数的11%。记者1日从南昌市政府有关部门获悉,到目前为止,该市农作物受灾面积249.8万亩,成灾面积180.1万亩,绝收面积38.79万亩,预计这次灾情给该市农业生产共造成经济损失1.9亿元。

  电力:逾百万用户仍停电

  本报南昌讯 记者陈萌报道:记者1日从江西省电力部门获悉,经供电员工连续几个昼夜的抢修,全省因冰雪灾害造成停电的居民中已有100多万户恢复用电,但以县及县以下为主的地区仍有超过100万户居民处于停电状态。

  受冰灾恶劣天气影响,江西省农电系统灾情严重,有50多个县电网不同程度受灾,受灾乡镇达900多个。记者了解到,由于恶劣天气加剧,受灾范围加大,赣州已经是孤网运行,与主网解列,情况十分紧急,目前,我省电网受灾最为严重的包括抚州、萍乡、赣州等地区。

  由于恶劣天气导致线路故障加剧,全网高峰电力缺口为220万千瓦。

  抚州“三大动脉”再度休克

  本报抚州讯 记者周文平报道:由于近期遭受连日冰雨灾害,抚州市各县(区)的输电线路纷纷出现险情致断电。承接抚州电网“三大动脉”之一的220KV临石线经抢修短暂复明后,1日17时50分左右再度“休克”,截至记者19时40分发稿时,抚州市全城仍处一片漆黑中。

  公路:多条高速严重受阻

  本报南昌讯 记者袁辉翔报道:截至1日17时30分,我省泰赣高速公路、厦昆线赣州城西高速公路全线、昌金高速公路黄土岗至宜春入口、景鹰高速公路经公桥入口、南昌市西外环高速公路全线入口、赣定高速公路南康入口严重受阻。而由于九江长江大桥的通行能力有限,近日来连续拥堵的福银高速公路昌九段昨日堵塞车流长达30余公里。

  据了解,目前全省高速公路部门累计已投入7.5万余人次保障高速公路安全畅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