滞留广州140万旅客春节前可以返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12:5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2月2日独家消息(记者刘天思) 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12:50报道,2月1日湖南的恶劣天气没有大的改变,岳阳至郴州局部地区还有暴雨夹雪。

  记者从铁路部了解到,由于铁路部门的积极努力,京广铁路南端的运输能力正在逐步提升。2月1日从广州地区一共开出178对列车,总共发送旅客近48万人,目前广州地区买了车票等待出行的旅客还剩下140万人。按照铁路部门预计,这些人在春节前基本上都可以坐上回去的火车。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虽然滞留在京广南段沿线大部分的旅客已经输运出去,但是由于积压太多,铁路的能力又有限,现在铁路部门只能尽最大的努力把已经购到火车票的滞留的旅客运送出去,并不鼓励其他的旅客集中涌向铁路。对此,铁路部门对没有买到车票的旅客表示歉意,并且希望旅客不要堵在车站,以免造成拥堵。

  在抢险救灾方面,尤其是抢运救灾物资方面,铁路部门采取的措施也是强有力的。据了解,铁路部门对所有装有救灾物资的列车都保证第一时间发出调度命令,做到特事特办,快速放行。在过去四天时间,铁路部门组织开出18个救灾物资的专列,保证物资及时送到抢险救灾的最前沿。这里面包括一些除雪的机械,抢修电网的设备,方便食品,棉被、粮食等等在内的几十种物资,其中重点抢运机场、航空煤油和汽车用油。铁路部门集中十天的时间突击抢运电煤的战役初具告捷,昨天装车达到4.2万车,大型铁路的日运量成功突破100万吨,双双达到历史的最高水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