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灾区未出现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13: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日电 据卫生部网站消息,连日来,中国大部分地区出现了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卫生部高度重视当前部分地区低温雨雪冰冻灾情的卫生应急救灾工作,要求全国卫生系统干部群众充分认识灾情的严重性,把抗灾救灾作为当前最紧迫的任务,全力开展抗灾救灾和救灾防病工作。

  据统计,截至2008年1月31日,灾区未出现突发急性传染病疫情和食物中毒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卫生系统房屋倒塌面积33370平方米,因灾危房面积74461平方米,损失医疗器械价值2521.15万元,损坏大型设备价值2689.77万元。

  截至1月31日,据不完全统计,受灾省份共派出医疗救援、卫生防疫小分队 4659支,医务人员25335人,救治伤病员和受灾群众54036人;灾区卫生部门加强了卫生监督执法,全力保障受灾群众和抢险救灾人员的食品和饮用水卫生安全;强化相关卫生宣传教育和心理疏导,已印发健康宣教材料345万份。

  卫生部将进一步加强灾区呼吸道传染病监测,预防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同时进一步掌握、了解灾区卫生系统受损情况和需要解决的困难,加强工作指导,积极协商财政部、发展改革委,全力提供资金和物资支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