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喜贺大年:社区庙会邻里真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13:54 BTV《特别关注》

  记 者:应悦

  摄 像:齐成

  男播:【导语】提到庙会,咱北京的老百姓对一年一度的地坛、龙潭、厂甸等传统庙会在熟悉不过,可是说起社区民俗文化庙会,可还是个新鲜事物。昨天是农历小年,东城区朝阳门街道在北京二中分校举办了第二届社区民俗文化庙会,让居住在附近的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过足了瘾。

  【同期】臧鸿

  (叫卖声)祝大家的生活越来越高

  【正文】庙会一开始,京城叫卖大王臧鸿首先就为大家吆喝起了老北京各种行当的叫卖声,一声声悠扬的吆喝把大家带回了那个京味浓郁的年代,还没回过神来,这边的民俗舞蹈“群婆贺春”又上演了,演员们惟妙惟肖的表演,把观众乐得是前仰后合。

  【同期】舞蹈

  【正文】社区的小朋友们此时也不甘落后,快节奏的舞蹈让一旁的观众情不自禁地跟着扭动起来。(同期音效)

  【正文】民间手工艺展示区是最扎堆的地方了,吹糖人、捏面人、手工编织等民间工艺,让大家看得是啧啧称奇。很多人禁不住拿起手中相机,用快门记录下着这民间的绝活。除了传统的项目,和奥运有关的工艺品在庙会上自然成了大家的最爱。

  【同期】居民

  都是自己做的

  【正文】和地坛、龙潭、厂甸等传统庙会不同的是,这里庙会参与者大都是朝阳门街道社区的居民,平时大家都是个忙个的,很少有机会将自己的作品拿出来让街坊邻居们欣赏,如今街道为大家搭建起这么一个平台,大伙自然是将自己最拿手的作品展示出来。

  【同期】

  【正文】据主办方介绍,朝阳门街道社区民俗文化庙会今年举办的是第二届,从这两次举办的情况来看,这种集参与行,娱乐性,知识性,公益性的文化活动还是深受大家的欢迎,它不仅向人们展示了社区文化特色,同时也丰富了大家的生活内容。

  【正文】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