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公路2月2日运输旅客预计同比下降11.1%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14:4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日电(记者林红梅)全国公路客运2月2日预计共运输旅客5168万人次,比2月1日增加52万人次,较去年同期相比减少646万人,降低11.1%。交通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预计全国主要省市水路客运量2月2日完成74.5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3.5%左右。

  他分析指出,天气因素导致部分省际公路客流锐减。受雨雪天气影响,广东公路客运至今未出现往年的“春运高峰”。1月31日,春运第9天,广东省内省际客流合计下降7.7%,其中,省际客流下降37.2%。特别是广东发往湖北、河南、湖南等地的省际班车,班次锐减,其中,广东发往湖北的班次同比减少了90.3%,发往河南的班次减少了84%,发往湖南的班次减少了76.8%。

  上海市长途客运发车班次下降37%,客流同比下降41%。从1月25日开始,上海发往湖南、贵州方向的班车已经停运、停班。与往年不同,受节前恶劣天气影响,预计年三十、初一、初二这3天客流量会比较大,上海市运管处现在正在准备运力,应对这3天突发客流的疏运。但由于雨雪加大,从2月1日下午开始,上海开往外省市的班车已全部停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