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消防员融化候车厅顶棚积雪消除潜在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16:25 中国消防在线

  连日来,受低温雨雪天气的影响,潜江市出现了历史少见的大范围持续雨雪冰冻天气,降雪强度大,积雪冰冻深,灾情持续时间长,大雪给人们的生活带来的很大不便,同时厚厚的积雪也给部分企业大跨度厂房造成了严重损坏和不安全隐患。

  2月1日下午,潜江市消防中队接到报警称:位于江汉路的驰宇运输公司的候车顶棚,由于大量积雪存在不安全隐患,棚顶积雪过多,部分棚顶已经出现塌陷迹象,负责支撑的部分钢管发生弯曲,随时存在压塌的危险,灾情威胁着上百辆班车和上千名乘客,请求消防中队的救助。

  接到报警后,潜江市消防中队迅速出动3辆消防车、11名消防官兵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经侦察,发现积雪严重的为9至21号候车大棚,面积近1000个平方,中队迅速对现场进行警戒并疏散现场群众旅客,并利用举高车和大功率供水车联用的方法对棚顶洒盐水来排除险情。

  官兵们迅速动员,处置灾情,只见一名战斗员登上举高车工作平台,操纵车载水炮将盐水源源不断的冲向棚顶,溶化冰雪。在刺骨的寒风中救援工作一直持续到晚上八点钟,四周一片漆黑,救援工作仍在继续中。

  在经过消防官兵4个多小时的奋斗后,候车棚顶积雪已大部分融化,险情得到了消除,现场的旅客群众和公司领导员工对消防官兵成功抢险给予了高度评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