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赴四川考察灾情慰问干部群众(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19:51 中国新闻网
李克强赴四川考察灾情慰问干部群众(组图)
2月1日,李克强在邻水县城北镇罗解村察看蔬菜受灾情况。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李克强赴四川考察灾情慰问干部群众(组图)
  1月31日,李克强乘坐装有防滑链的汽车在崎岖覆冰的山路上行进3个小时,来到川北山区宣汉县老君乡紫云村。在察看灾情、慰问群众后,就和随行陪同的领导一起边用餐边研究救灾工作。饭后,又继续驱车到下一个村子慰问。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李克强赴四川考察灾情慰问干部群众(组图)
  2月1日,李克强在邻水县城北镇罗解村察看灾情慰问群众后下山时,路遇在寒风中排队等车的20多位群众,得知他们已经等了很久,就让他们挤上了随行的汽车,带他们一起下山。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李克强赴四川考察灾情慰问干部群众(组图)
  2月1日,李克强在邻水县城北镇罗解村村民卢德传家里察看已经结冰不能出水的水管和水龙头。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受胡锦涛总书记委托,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强1月30日至2月2日专程奔赴四川灾区,察看灾情,代表党中央、国务院看望慰问受灾群众,指导抗灾救灾工作。

  1月11日以来,川东北等地遭受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最严重的雨雪冰冻灾害,给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造成严重影响。截至2月1日12时,灾害已造成四川1030.3万名群众不同程度受灾,主要集中在山区和贫困地区。

  遭遇雨雪袭击的巴蜀大地,寒气逼人。在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省长蒋巨峰等陪同下,李克强先后到达州、巴中、广安等受灾严重的地区,行程一千多公里,翻山越岭,走村入户,现场察看群众实际困难和农作物受灾情况;他还进车站、入集市、到电厂,了解交通出行、市场供应及电力运行状况。

  达州和巴中均位于大巴山南麓,许多人口密集的村镇散布高山丘陵之中,抗灾救灾工作格外艰巨。李克强1月30日晚赶赴达州后,连夜听取当地灾情汇报。31日一大早,李克强一行驱车百余公里,沿雪后崎岖的盘山公路,来到海拔一千多米的宣汉县老君乡紫云村。

  老百姓有没有足够的御寒衣服?饮水吃饭问题怎么解决?李克强踏雪步入村民家,拉着老乡的手详细询问。在村民贺继池家,看着结冰的水缸和冻裂的供水管道,李克强叮嘱当地干部要组织好送水,认真解决群众吃水难问题。在村民马茂杰家,和他们一家围坐在火塘边攀谈起来。当了解到当地有很多在外务工人员不能回家过节时,李克强要求当地政府保障好这些家庭的生活,让务工人员在外安心过年。

  李克强还走进紫云村的小卖店。大雪封山后,店里有20多天没进货,年货供应紧张。李克强要求当地政府组织力量提供货源,保证乡亲的生活和过节需求。他还来到达县青宁乡灾民安置点、巴中通江县大佛寺村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困难农户。2月1日,李克强又冒雪来到广安市邻水县乌龟碑农贸市场,了解市场供应和物价变动情况。考察中,看到当地在山区内为群众设置了灾区物资供应点和医疗点,李克强指出要鼓励推广这一做法。下山时,路遇在风雪中等车已久的20多位群众,李克强让停车带群众一起下山。

  这场罕见的雨雪使农作物受损严重。在达州宣汉县、巴中通江县、广安邻水县等地,李克强冒雪深入农田、菜地,心情沉重地察看农作物和蔬菜受灾情况。他到贫困户家中摸粮缸看水缸,并和当地干部现场商讨恢复生产问题,强调要及早谋划,做好生产自救的各项准备,并适时进行结构调整。

  天寒地滑,确保交通畅通和电力供应是关键。1月31日、2月1日,李克强分别来到达州市汽车南客站和广安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向辛勤工作的一线职工表示慰问,希望他们坚守岗位,保证节日行车安全,加强电煤的补充库存,最大程度地保障群众生活用电。

  在广安察看灾情途中,李克强还瞻仰了邓小平故居。他说,今年是改革开放30周年,正是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就,抗灾救灾有了坚实的物质基础。我们要继续把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伟大事业奋力推向前进。

  考察中,李克强听取了四川省委省政府的汇报。他充分肯定了当地抗灾救灾工作。他说,面对罕见的冰雪灾害,四川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党员干部行动快、力度大、抓得实。他强调,当前要把抗击雨雪冰冻灾害作为最紧迫的任务,要救群众所急,排群众所难,解群众所忧。要抓住交通运输、电力供应等关键环节,把各项救灾措施全面落到实处。

  他强调,川东北等地山区人口密集、承灾能力弱,这次遭遇历史罕见又长时间持续的雪灾,要充分估计给山区老区和贫困地区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困难。领导干部和党员要深入一线,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周密安排,各方要通力协作,众志成城,确保灾区群众基本生活,确保群众过一个祥和安宁的春节,全力夺取抗灾救灾全面胜利。(记者张旭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