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国强在江西察看灾情慰问干部群众(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19:53 中国新闻网
贺国强在江西察看灾情慰问干部群众(组图)
  1月31日,贺国强踏着湿滑冰雪,沿着陡峭山路实地察看九江市庐山区莲花镇妙智村220千伏输电线路抢修现场。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贺国强在江西察看灾情慰问干部群众(组图)
这是1月31日,贺国强走上过往九江长江大桥的长途客车慰问乘客。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贺国强在江西察看灾情慰问干部群众(组图)
  1月31日,贺国强在九江视察浔阳区万家农贸市场时,仔细了解顾客购买蔬菜和肉食的质量和价格。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受胡锦涛总书记委托,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代表党中央、国务院,近日来到江西省察看雨雪冰冻灾害情况,慰问灾区干部群众,与省委、省政府一道研究指导抗灾救灾工作。每到一处,他都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共产党员要用实际行动贯彻中央要求,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最高位置,到救灾第一线去,到灾情最严重的地方去,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做到“雪中送炭”,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经济平稳正常运行,确保社会和谐稳定,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半个多月来,江西大部分地区出现持续大范围雨雪和低温冷冻天气,给交通运输、电力供应和群众生产生活造成严重影响。江西省委、省政府采取一系列应对措施,全省人民奋力抗灾救灾,目前已经取得初步胜利。

  江西是我国中部地区重要交通枢纽。正逢春运,又遭雪灾,群众返乡车票好不好买?旅途好不好走?贺国强十分惦念。1月30日晚,贺国强一到南昌,就来到昌北机场候机厅,亲切看望旅客和机场工作人员,详细了解航班保障、飞行区除冰雪等情况。在南昌铁路局调度中心铁路区间运行显示屏前,贺国强看得仔细、问得认真。在南昌火车站候车室,贺国强询问了候车乘客的旅途情况。看到乘客谭晓辉抱着不满周岁的孩子时,贺国强走上前去,为孩子戴好小毛线帽,再三嘱咐谭晓辉照顾好孩子,并提醒在场乘客注意防寒保暖,祝愿大家一路平安。乘客们都大声地说:“感谢党中央、国务院的关心!”候车室里顿时暖意融融……

  九江长江大桥上,来往车辆川流不息。贺国强在这里详细了解道路疏通情况,与正在扫雪破冰的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官兵和公安干警一一握手,向他们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随后,贺国强来到大桥入口处,与南来北往的货车司机亲切攀谈,向长途客车上的乘客赠送食品,提醒他们注意行车安全。为解决滞留司乘人员的生活困难,九江市浔阳区在此设立救灾服务点,开展交通疏导、医疗救助、提供食品和饮用水等服务。贺国强走进服务点帐篷,仔细询问是不是24小时服务?服务是不是免费的?听到肯定答复,贺国强非常高兴。他希望大家切实做好服务工作,保证旅客不挨冻、不淋雨、不淋雪,能喝上水、吃上饭,有病能就医。

  灾害造成江西境内多条电网线路倒塔、断线,恢复供电是抗灾救灾的关键所在。1月31日,贺国强踏着湿滑冰雪,沿着陡峭山路,实地察看九江市庐山区莲花镇妙智村220千伏输电线路抢修现场。当听说抢险人员已经奋战了八天八夜时,贺国强紧紧握着他们的手,充满感情地说:“你们为恢复供电做了非常大的贡献,非常辛苦。大家要注意安全、保重身体。”2月1日,贺国强又来到江西省电力调度中心、南昌市三鑫燃气有限公司、南昌青云水厂调度中心,了解供电、供气、供水情况,要求确保电网、管网的安全稳定运行。

  贺国强非常牵挂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考察期间,他顶风冒雪深入九江市庐山区莲花镇、南昌县蒋巷镇,察看被冰雪压垮的花棚、鸭棚受损情况,与当地干部群众共商恢复生产之计。在草莓种植户殷忠明的大棚里,在养鸭专业户刘纯将的鸭棚前,贺国强鼓励他们克服暂时困难,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早日恢复生产。贺国强还考察了九江、南昌的春节市场供应情况,要求有关部门加强质量监督和价格监管,保证粮食、蔬菜、肉类等生活必需品货源充足、物价平稳。

  在赣期间,贺国强听取了江西省防灾抗灾工作情况汇报,对江西的抗灾救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贺国强指出,目前江西的灾情还在延续,抗灾救灾任务还十分艰巨,要按照中央部署,把抗灾救灾作为当前最紧迫的任务,建立强有力的指挥系统,强化责任,果断决策,全力保障电通、路通,保障群众用电、用气、用水以及事关群众基本生活的各类市场供应;要及早谋划灾后重建、恢复生产工作,从政策、资金、技术等方面帮助受灾群众渡过难关,坚决打好这场抗灾救灾硬仗;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转变作风,深入到基层去、深入到灾情最重的地方去,靠前指挥;要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完善预警机制和应急机制,进一步提高应对困难局面和突发事件的能力,更好地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贺国强还与江西省纪委机关干部进行了座谈。江西省委书记苏荣、省长吴新雄、中央和国家机关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考察并共同协调解决有关问题。(记者李亚杰、余孝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