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旅游预报第4号:广州旅行社取消北上组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20:15 国际在线

  中新网2月2日电 据国家旅游局网站消息,2月2日晚7点,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发布了2008年春节黄金周第4号旅游信息预报。

  各地积极行动,抵御灾害影响。为贯彻落实2月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受灾地区假日旅游协调机构积极组织力量投入抗灾救灾行动中;各地采取措施做好安全保障工作,倡导本地居民减少外出旅游,避免给受灾地区增加客流压力。

   主要城市和景区情况:

  北京:交通部门积极采取措施应对外省市雨雪天气不利影响。铁路部门采取了紧急调配临客、停售站台票、开辟扩大旅客候车空间等一系列应急措施;市运输局筹备70辆车作为春运高峰备班运力,弥补加班班次运力空缺;首都机场持续启动航班延误处置预案;市内交通方面每日安排1400辆出租车定点保障“两站一场”运输需求。

  上海:市旅游委紧急启动应急机制,紧急动员本市相关宾馆做好接待滞留旅客的准备工作,做到专人负责。各旅行社顾全大局,积极应对灾害,派专人在机场值班,每天收集航空公司关于灾害天气的预报情况,汇总后向游客发布。旅游集散中心暂停发往上海近郊和周边地区的60余条旅游线,对受天气影响的退票的游客实行全额退款。根据对全市主要旅行社的了解,受雨雪天气影响国内旅游退团数量达到70%—80%,春节黄金周预定数量较去年同期减少约50%;出境旅游有少量退团情况;入境旅游因天气情况部分线路调整。

  南京:市旅游局今天进入二级气象应急响应状态,做好全面的安排部署工作,通过新闻传媒向社会发出预警报告;通过手机短信平台、电话向所有的旅行社发布信息,要求旅行社确保游客安全、做好游客的安抚工作、组织协调相关部门科学做好游客滞留工作;各大景区奋力铲除积雪,确保景区道路、树木安全。

  苏州:因大雪原因,沪宁高速、苏嘉杭高速、沿江高速、苏州绕城高速已全面封闭。春运前十天,全市安全发送游客260多万人次,同比减4%。

  无锡:锡惠名胜区每两个小时就敲打积雪以保护古木名树和游客安全,康辉旅行社在雪天坚持为客户送票上门,坚持安全第一、诚信第一、服务第一,全力做好春节黄金周的各项准备工作。

  杭州:发布了雪灾红色警报,道路积雪已近40厘米,交通几乎瘫痪。市委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第三次部署全市抗雪防灾工作,重点落实防雪抗灾领导责任制;落实杭州城区抗雪防冻一级预案;抓好滞留在铁路、公路客运站的旅客的安全和返乡;稳定物价和市场秩序;坚持市区联动;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作用。

  重庆:市旅游局要求旅游汽车公司、游船公司等运输企业停止在冰雪灾害天气期间接旅行社团队前往冰雪景区旅游,旅行社在组织汽车和游船团队旅游时,要及时掌握暴雪天气预警预报信息、采取主动措施,以提高安全保障能力。

  昆明:晚点列车已悉数从昆明火车站发出,所有滞留旅客全部离昆。2月3日T62、K472、K80、K182、K156、K110、K338次7趟旅客列车已恢复售票,春运期间将增加346趟航班。

  桂林:高度重视旅游安全防范预警措施的落实,做好景区山体松动、危险旅游项目、危险路段等的重点防范和监控,严禁组织漂流、登山、攀岩、游江等活动,严禁推出含有安全隐患的旅游线路、项目和团队运行计划。

  广州:各大旅行社取消了节前受交通影响的北上方向旅游线路的出团计划,并认真做好滞留未归团队的善后工作。同时面向外来务工人员推出多条优惠的省内线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