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省11条国道局部路段因结冰无法通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23: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日电 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天,中国七个省十一条国道局部路段因道路结冰无法通行,部分机场受雨雪天气影响,航班取消、延误较多。

  截至二月一日,因停电曾造成中国六点七万个移动通信基站停止工作,贵阳市电信、移动和联通的重要通信枢纽供电一度中断。因运输受阻,长沙、南京等多个城市限制或停供生产用气。持续冰冻还造成部分城市自来水管冻裂,居民饮水出现困难。

  官方要求,当前要以“通路、保电、安民”为重点,做好煤电油运和抢险抗灾。

  来自上海海事局的消息称,今天上午长江口深水航道在短短两个小时内,就有八艘万吨级电煤船编队进入上海港,创下了该港一潮进港大型运煤船的最高记录。大多数电煤船驶往长江流域各地。这些船舶的总吨位将近四十二万吨,载煤量预计达到五十一万吨。

  受灾害性暴雪天气的影响,上海市煤炭库存急剧下降,电煤库存已跌入警戒线以内,燃煤全线告急。截至目前,上海海事局已优先安排了二十四艘电煤船、约七十万吨煤炭进入上海港和长江流域。

  山西省委书记张宝顺今天要求,山西要进一步搞好煤炭生产和电煤运输,努力缓解电煤供应紧张局面。

  张宝顺表示,山西全省国有重点煤炭企业春节期间不放假,坚持正常生产,停产整顿和已放假的中小煤矿加紧复产验收。同时,要组织电力企业开足马力多发电,确保向京津地区和其他省市输送电力。

  张宝顺强调,山西省要以更加严格的措施,一刻不放松地抓好安全生产。要严格按照安全规程组织生产,特别是高瓦斯矿井,坚持先抽后采、监测监控、以风定产,严禁在无风、微风和不合理的串连通风情况下生产,坚决杜绝重特大瓦斯事故的发生。

  一月三十一日,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视察山西时阐明当前南方部分省市灾情的严峻性和救灾的紧迫性,对搞好煤炭生产和电煤运输提出明确要求。(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