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后天还有短暂降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3日03:20 长江商报

  今日天气晴好气温低,春节是个好天气

  本报讯(记者 喻晓璐)昨日全省大部分地区都是好天气,今日全省的晴朗天气继续维持,但最低气温较低。气象部门预计,明后天受中底层切变线影响,全省还将有一次较弱的降雪过程发生。

  昨天,武汉是晴天到多云的天气,但受辐射降温作用的影响,最低气温达零下5.1℃,比前天低了3.6℃,白天在太阳光照射下,气温升高,最高气温为2.7℃,比前天高出2.7℃。

  气象部门预计,今天受高空偏北气流的控制,全省的天气都会较好,但积雪融化时会吸收空气中的热量,最低气温将会下降到零下6℃;明后天全省还有一次降雪过程发生,但强度不会太大,过程也较短暂,春节的前几天都将是晴天。

  全省未来三天天气为:今天白天全省晴天到多云。偏北风2-3级,最高气温大部分地区4℃到6℃,最低气温北部-9℃到-7℃,南部-6℃到-4℃。

  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鄂西北、鄂西南多云转小雪,其他地区多云转阴天。最高气温大部分地区3℃到5℃,最低气温北部-5℃到-3℃,南部-3℃到-1℃。

  明天晚上到后天白天,全省小雪转多云。最高气温大部分地区4℃到6℃,最低气温北部-5℃到-3℃,南部-3℃到-1℃。

  

  ■国内天气

  未来十天

  南方将有间断性雨雪

  中央气象台昨日预报,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2日白天到夜间,赣皖苏沪浙等地仍有较强降雪。从2日夜间开始,江南华南雨雪将逐渐减弱。未来十天,我国南方地区从持续性阴雨雪天气转为间断性雨雪天气,降水强度呈减弱趋势。

  根据预报,未来十天,南方大部分地区气温持续偏低,但偏低幅度较前期有所减小;主要降水过程将出现在4-5日、10日前后,间断性雨雪天气将给交通运输带来不便。另外未来十天,华北、东北等地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无明显降水天气过程,气温偏高,交通运输条件较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