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郴州电网故障扩大 因雪灾经济损失达11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3日03:31 新京报
湖南郴州电网故障扩大因雪灾经济损失达110亿
   昨晚10时,湖南郴州市区107国道边,执勤民警和街道工作人员围着一堆篝火取暖。因遭遇冰雪劫难,郴州城区目前仍未恢复供电。本报特派记者 吴江 摄

  本报郴州讯 (特派记者王卡拉)没有路灯,这里一片黑暗,偶尔有点点灯光,城市最光亮处便是车灯所及之处。

  昨晚9时,本报记者抵达郴州市区。在这个冰封的黑城,供电仍未恢复。此前,郴州市区已停电8天,国家电网官员前日曾表示,争取昨天恢复供电。

  雪灾直接经济损失110亿

  根据郴州市委市政府公布的受灾情况,截至2月1日18时,全市受灾人口411万多人,因灾死亡5人,直接经济损失110.38亿元。

  夜晚,郴州的夜空偶尔闪出几朵烟花。能自行发电的酒店已经人满为患,热水只有半小时供应时间,只因酒店的自行发电量有限。

  由于雨雪加重,昨日郴州市电网故障面积进一步扩大。1月31日,华润鲤鱼江电厂50万伏线塔倒塌,致使恢复城区供电的计划落空。目前,电力部门正采取择良避劣、迂回搭线方法,力争早日恢复城区供电。

  郴州市电力局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前晚8时城区三分之一已经恢复供电,但两小时后,另一根五十万伏电线被大雪压塌引发短路,目前电力部门正在全力抢修主供电线。

  郴州市委市政府表示,由于雪灾仍在加重,电网恢复困难重重。目前,郴州市除汝城县供电较正常外,其他县(市、区)基本无电。

  市场蔬菜价格明显回落

  据新华社消息,郴州市自来水公司总经理伍小林介绍,停电后,郴州市只有山河水厂能够自流供水,每小时5500吨。2月2日凌晨4台发电机安装完毕,现已增开了北湖、南湖、仙岭水厂还有环城南路加压站。

  据了解,目前郴州城区能日供16万吨水,而以前正常用水量19万吨到20万吨左右。伍小林说,现在能保证95%的人口有水喝了,但因为管网里面的水管空了,加上刚来水时,市民会大量取水、存水,因此暂时供水还比较紧张。目前郴州市供水管网基本完好,但有2万多个水表被冻坏,自来水公司正在帮助居民修理。

  截至2月1日18时,郴州市委市政府统计,全市农作物受灾面积14.82万公顷。市农业局近期设法调集并批发了新鲜蔬菜19个品种共123.8吨,市场蔬菜价格目前已出现明显回落。

  在没有电的日子里,大家都在期盼,这场50年不遇的灾难能尽早结束。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