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45县市普降暴雪 影响程度前所未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3日05:00 浙江日报

  本报杭州2月2日讯(记者 刘刚 通讯员 石蓉蓉 司徒微微) “从没见过这么大的雪!”从昨天凌晨开始的这场大雪,其猛烈程度,让我省很多居民始料不及。省气象台统计表明,这次降雪不仅是我省今年入冬以来强度最强、范围最广的一次暴雪过程,也为我省有气象纪录以来所罕见,影响程度前所未有。

  据统计,截至今天中午12时,我省有45个县(市)已出现积雪,积雪面积达7.32万平方公里,杭嘉湖、甬绍等地积雪深度均超过了10厘米,浙西北部分山区积雪深度超过60厘米,浙北部分县市积雪深度已突破当地历史纪录。其中,杭州城区积雪深度达31厘米,突破历史纪录的29厘米。长兴、湖州积雪分别达到34厘米、32厘米。

  从今天白天起,大雪开始减弱,从夜里起,全省雨雪天气将进一步减弱,全省大部分地区雨雪止转阴到多云天气。明天除浙南部分地区还有雨或雨夹雪外,其他地区以阴到多云天气为主。后天全省多云到阴。

  今天下午2时55分,省气象台解除暴雪红色预警信号,继续发布道路结冰红色预警信号。据预计,明天早晨,浙北地区最低气温将达到零下2℃至零下4℃,有冰冻;西北山区零下4℃至零下6℃,高山可达零下8℃以下,有严重冰冻。6日至8日,浙北地区早晨最低气温将降至零下3℃到零下5℃,西北山区零下7℃到零下9℃,高山将达到零下10℃以下,全省大部分地区将会出现严重冻雪和冰冻天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