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调49辆大巴送1200名民工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3日07:5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月1日下午,四川省总工会的同志和云南省总工会法律保障部副部长王致甘急急忙忙地走进了内江市总工会的办公室,希望内江方面立即调集车辆,将即将从昆明乘火车到内江下车需要回重庆的1200多名民工送回家。

  王致甘介绍,为了让支持云南省重点工程建设的农民工能够顺利返乡,云南省总工会在春运期间组织民工专列,免费送近2000名四川和重庆的农民工返乡。列车于1月31日下午5点从昆明发车,终点站是内江。车上共有1200多名重庆籍民工,他们到达内江后已是2月1日傍晚6点过,如果让这些民工乘坐火车回重庆要到2日凌晨2点过才有车,而1000多人要同时上这一趟火车是不太可能的。如何将这些民工顺利转运到重庆?

  1200多名民工要乘客车回家,至少需要四五十辆车。运管处马上和企业联系,让所有空闲的车辆集结待命,很快,49辆车到齐。2月1日傍晚6时许,从昆明开往内江的N78次列车停靠在了内江火车站的站台。重庆綦江的张广绪说:“孩子坐了10多个小时的火车,吵着闹着要早点回家,我们在火车上还担心这么多人下车后怎么办呢,没想到政府想得这么周到。”1日傍晚6时45分,第一辆转运民工的客车载着归心似箭的民工驶上了重庆的高速路。到昨日凌晨0时30分,重庆籍的1200多名民工全部回到了温暖的家中。 记者高冰洁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