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雪灾牵动港人心 港府速批民间团体街头募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3日08:44 中国新闻网

  

内地雪灾牵动港人心港府速批民间团体街头募捐

  内地多个省份遭遇罕见暴风雪,为了帮助受灾民众,香港佛教联合会二日通过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向有关赈灾机构捐赠三百万港元。图为香港佛教联合会会长释觉光(左五)向中联办主任高祀仁(左六)递交支票。中新社传真中新社发 齐彬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2月3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内地雪灾牵动港人心。香港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表示,由于事态紧急,香港特区政府已经特快批准香港的民间团体进行街头募捐,协助赈灾工作。

  与中央赈灾办联络

  曾德成2日出席一个场合时表示,就内地近月出现的巨大雪灾,特区政府已经与中央政府辖下的赈灾办公室保持密切联系,了解在赈灾方面有何需要,并表达了港人对内地暴雪造成的广泛灾害的关注。现在特区政府正等候内地回复可以提供什么协助,至今未有回音。曾德成认为,目前内地最迫切的工作是先疏通交通、恢复电力及安顿民生。

  曾德成强调,针对近期香港多个民间团体自愿发起的筹款赈灾活动,特区政府及民政事务局会采取相应行动去配合其需要,例如早前工联会向特区政府申请办街头募捐,这通常都需要一段较长时间预先申请,但鉴于事情存在紧急性,所以他们很快便审批了,令活动能尽早开展。

  此外,民政事务局也已经和一些香港的大型慈善团体联络,例如红十字会等,商讨如何协调及配合全港所有的赈灾工作,尽量提供方便。

  体谅供港食品波动

  曾德成又重申日前政务司司长唐英年所作的呼吁,冀香港市民对近期内地供港物品在价格及供应上出现的波动,予以包容和谅解。

  另一方面,鉴于寒冷气候将由内地吹至香港,所以民政事务总署将做好本地的御寒措施,尤其关注老年人士的保暖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