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客冲顶 上海路局临时增开加班列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3日09:00 无锡日报

  春节临近,“皖军”冲顶。连日来,我市铁路部门每天的安徽客流已接近5000大关,为确保这部分旅客的顺利返乡,1月31日晚,无锡火车站紧急向上海路局申请阜阳方向的临时加班车,2月1日凌晨,申调列车及时到达,开行两天来,这趟列车已解决1500多名滞留旅客的返乡问题。

  据了解,目前我市前往安徽方向的列车已经达到23趟,单是阜阳方向就有13趟之多,原本运力绰绰有余。但因受暴雪影响,从1月27日开始,经停我市的列车出现大规模晚点情况,其中影响最深的,除广州方向列车外,就是前往安徽方向的临客。

  随着天气情况好转,铁路运营秩序基本恢复正常,沿线各站拼命运送滞留旅客,有的列车到达无锡火车站的时候,早已是满满当当,根本无法再上人。1月31日晚,因此原因,阜阳方向的5066、A406、A426、N402等车次,无锡车站就“吊客”800多名,再加上部分阜阳车辆停运而滞留的近200名旅客,事态紧急,我市火车站半夜时分与上海路局再次申请加班车,并获得批准,凌晨4点,车辆如约而至,为无锡站预留的4节车厢一下就带走了所有阜阳旅客。同样,昨日凌晨,这辆车也解决了400多名旅客的回家问题。

  因眼下公路方面停开安徽方向的班车,铁路也从上周起暂停销售长途车票,还有部分“安徽客”回家无门,有关人士提醒旅客,不如在南京中转,选择面更大。 (小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