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用电最高负荷下降近一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3日09:33 新闻晨报

  晨报讯 上海电网供用电高峰值节节走低,昨天最高用电负荷降至1633万千瓦,已比今年1月份出现的“尖峰时刻”1804万千瓦下降近一成。

  上海电力负荷控制中心已制订了四套冬季有序用电预案,以应对可能出现的用电缺口,全部预案的最大可控负荷达到200万千瓦。最近几天,由于申城大商场、商务楼等方方面面都实行了节约用电措施,也由于春节前放假的工业企业渐多,上海电网供用电高峰值已持续走低。据实时记录,本周三最高用电负荷为1759万千瓦,周四降至1717万千瓦,周五降至1690万千瓦。昨天又大降50多万千瓦,降至1633万千瓦。若与今年冬令最高用电负荷1804万千瓦相比,则已下降了171万千瓦。

  目前,市区、市东、市南三大供电公司每天出动抢修人员5000多人次,处理电力故障报修1500起左右,故障修复率达到100%。其中大多是居民家中用电故障,也有少量故障因电线、电力设备被偷盗引发。

  记者殷正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