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地雷”伤了脚 “抽”鞭炮炸了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3日10:09 每日新报

  

踩“地雷”伤了脚“抽”鞭炮炸了嘴(图)
新报讯【记者李柏彦15302112037】每年因为鞭炮被炸伤的都不少,昨天两名男子再次因为鞭炮受伤,不过他们伤的比较蹊跷,既没伤眼也没伤手,而是一个炸开了嘴,一个炸碎了脚跟。

  昨天13:00左右,在本市津南区打工的老张吃过午饭后和朋友在北闸口附近遛弯儿。无意中他看到地上有一个大纸球,老张也没多想,走到纸球跟前便踩了一脚。他可没想到,这一脚竟然踩中“地雷”,只听轰的一声,老张被炸倒在地。左脚的鞋子没了,脚后跟当时就肿了,一动都不能动。在津南区正大骨科医院,经过医生诊断,老张的左脚后跟粉碎性骨折,需要手术治疗。大家根据老张的描述估计,老张踩中的那个大纸球,很有可能就是一种名为“开天雷”的爆竹。

  无独有偶,昨天下午,河北区一位21岁的小伙子也被炸伤。昨天下午,大学生小徐带着11岁的小表弟在院子里玩。小徐将成挂的鞭炮拆开,一个个用香烟点燃后往地上扔。一会儿,小徐将一个点燃的鞭炮塞进嘴里,而点鞭炮的香烟却扔到地上。等他意识到出错时,鞭炮已经在嘴边炸开。经过医生治疗,小徐上嘴唇被炸破,足足缝了4针。

  这两位被鞭炮炸伤的患者春节过得都不会痛快,在此医生提醒广大市民,燃放鞭炮时一定要注意安全,以免因一时疏忽给自己带来伤害。

  手机136×××××808 136×××××201的两位读者提供信息 奖99元

  漫画 苑靖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