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发往12省市客车部分停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3日11:53 台海网

  台海网2月3日讯 (海峡都市报记者)记者昨日从省交通厅春运办获悉,我省发往12省市客车部分仍停运。由于北方持续雨雪天气,加上本省闽北、闽西部分道路结冰,福银高速公路部分路段中午12点到下午6点限时通行,其他时候则处于封闭状态,受此影响,我省往外省的公路客运仍然大部分取消,省内的一些线路晚点较严重。截至目前,我省客运班线停班810多班,影响了约23800万人次的出行。

  省交通厅还要求省高速公路各路段沿途电子广告牌,即时滚动播出气象和路况通阻信息,方便群众出行。

  我省出省高速受阻

  据悉,福银高速公路因江西、邵武段路面结冰,经破冰,2月1日中午12:30起车辆缓慢通行,18:00起因气温下降封道。目前,福州、三明开往江西方向的车辆需在三明高桥服务区和泰宁服务区集合,由交警统一指挥,或一部分分流走国道,或者走高速。

  全省国、省道通行基本正常,省道阻车一处,即明溪焦坑至建宁均口路段因路面结冰暂时封闭;宁化境内河龙路段、泰宁城关至大田乡路段白天已恢复通车,晚上封闭。

  春运开始以来,全省高速公路因受冰冻雨雪影响,共封闭16次,影响6个进口,目前基本正常通行;1月27日至今,我省205、316、303、306国、省道共封闭22次,通过破冰、撒盐、铺稻草等措施,目前,除部分道路仍受影响,其他公路正常通行。

  省际班线多数停运

  目前,发往江西、湖南、湖北、安徽、重庆、陕西、江苏、内蒙古、河南、四川等12个省市的客车部分停运,占到全部省际班线的75%,比1月31日有所缓解,部分省际班车正在逐步恢复发班。水路方面,运输秩序正常。

  泰宁往建宁车辆须绕行

  昨日,本报通过采访有关部门以及综合自驾车网友发的信息,目前省内高速基本畅通,南平、武夷山汾水关、三明等通往江西路段路面出现结冰,车辆可缓慢通行。

  三明境内,建宁依然是冰雪重灾区,路况很差。建宁往江西南丰,目前两段线路基本畅通。建宁往江西广昌道路结冰,车辆不能通行。泰宁通往建宁的道路由于积雪严重造成塌方,目前有关部门正组织力量进行抢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