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华侨华人情牵湖南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3日11: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3日电 据美国《侨报》综合报道,大雪无情,人间有爱。1月13日以来,湖南遭遇百年不遇的特大冰冻灾害。这些深深地牵动着海内外华侨华人的心。

  开封《汴梁晚报》2月1日报道,新加坡金鹰国际集团已捐出1000万元(人民币,下同)支持湖南、广东、江西、江苏等地赈灾,其中250万元用来帮助湖南民众抗灾救灾。

  美国北卡罗来纳州议员布莱克是湖南人民的老朋友。去年4月,他曾率团到湖南桂东县拜祭二战中在此英勇牺牲的美籍飞虎队员。从电视上看到湖南遭遇冰冻灾害后,布莱克第一时间给湖南省外侨办发来信函。信中说,他想要了解湖南受灾情况,看他和他的同胞能为灾民提供什么帮助。

  日本民间组织关西中日交流恳谈会同样发来了慰问信,他们20多年来一直支援着湖南贫困地区教育事业。“我们的职员都非常担心。”信上说,日本的媒体都在报道中国的暴雪和灾情,他们由此得知湖南受灾情况特别严重。“在湖南永顺、桑植县进行一对一支援的那些资助者想知道孩子们的情况,他们有没有遭受雪灾?”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渝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主席陈振东向湖南捐赠20万元资金和价值80万元的衣服,并发动其他港澳同胞为湖南捐款、捐物。

  香港著名企业家钟惠明先生提出以“惠明慈善基金会”的名义为灾区捐款100万元人民币,帮助受灾最严重的湖南省灾区困难民众渡过难关。

  香港渝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香港青年工业家协会等也通过捐款捐物等形式,帮助湖南灾区民众。

  来自海外的电话和信函如雪花般涌入灾区。

  湖南省侨办主任肖祥清表示,他们会让关心湖南的海外人士全面、准确地了解灾情动态,并全力做好海外人士的受赠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