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铁路运输能力恢复 各大站旅客无滞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3日12: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长沙2月3日电(刘露 陈卫锋 苏林 梁帅)2月3日8时,梁先生送亲戚从长沙火车站乘N602次回邵阳,经广场、进站口到候车室仅用了5分钟,梁先生的感觉是很通畅、很顺利。目前,长沙火车站已无滞留旅客,省内岳阳、株洲、衡阳、郴州等客运站也无滞留旅客。

  连日来,由于受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影响, 湖南境内的京广、焦柳、沪昆等线路受到影响,特别是往南方向的旅客行程受阻,各站均有不同程度的旅客滞留情况,长沙火车站旅客滞留最多日达到7000人。湖南铁路在做好旅客安抚工作的同时,尽力做好线路抢修、设备维护工作,并采取停售部分方向火车票的方式,避免大规模旅客涌现火车站。同时,紧急向广铁集团公司和铁道部求援,力争少停运,多开行列车。

  1月29日,长沙火车站始发和途经的列车仅有84列,30日迅速增至114列,31日达到138列,2月1日为155列,2日达到172列,3日高达182列。随着开行列车的增加,湖南铁路旅客发送量逐步回升,2月1、2、3日的旅客日均发送量都超过13万人。同时,随着年关临近,省内短途探亲旅客利用天气好转时期陆续出行,省内株洲、永州、邵阳、常德、怀化、张家界等地州市的旅客发送量明显上升,湖南铁路日均旅客发送量将突破14万。

  据铁路部门介绍,由于天气好转,全国铁路运输秩序基本恢复,加之广东省境内大量列车的开出,由粤、京、津、沪、渝等地到达我省的客流也是逐日增加。2月1日为19.2万,2日达到20万, 3日已达到21.2万人。

  铁路部门特别提醒:目前,广铁集团公司继续停售2月6日前广州火车站各次始发的列车车票。请市民转告在粤务工的湘籍人士,如果没有车票不要前往火车站,以免增加广州火车站的旅客组织压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