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新春港澳游报名因雪灾增2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3日12: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3日电 据澳门日报报道,广东省旅游行业协会负责人2日表示,全国各地来粤旅客因南下受阻退团,初步估计全行业因此次雪灾直接损失已近4亿元。广州各大旅行社反映,广州人纷纷改变出游计划,港澳游等短线游人气急升,报名人数同比上升20%。

  广东省旅游协会负责人2日通报春节旅游情势说,雨雪灾害造成广东通往中南部大部分省市的交通受阻,大量旅客在广东滞留,广东省旅游协会、广东旅行社行业协会、广东酒店行业协会、广东自驾车旅游协会、广东温泉行业协会等联合发出倡议:各旅行社与客人协商取消通过火车、汽车北上的旅游团,不占用有限的运力。各自驾车俱乐部暂不组织北上自驾活动。

  近日受恶劣雨雪天气的影响,广州人纷纷改变出游计划,“转战”1至2天的短线游,港澳游等短线游人气不断上升。广之旅出境游总部港澳部经理李念阳表示,近日港澳游报名人数激增,同比升20%左右。

  广州各大旅行社已纷纷加大春节期间香港酒店、交通、门票等产品的采购量,令今年港澳游春节线路比往年丰富。李念阳说,今年春节港澳游的价格比平日价仅上浮10%左右,预测未来一周将出现春节港澳游报名高峰。

  李念阳说,参加春节港澳游的游客以观赏烟花、购物、探亲为主。近日,游客预订春节期间香港客房的数量急升,在春节港澳线路推出前一周,已有30%的春节客房被自由行游客提前预订,其中以靠近购物区的酒店最畅销。低开高走是港澳游价格的惯例,即越迟报名,价格将越贵,她建议打算春节到港澳旅游的市民提前报名,确保顺利出游。

  业内人士则建议游客勿盲目退团,目前的恶劣天气较集中在长江中下游地区的局部省份,东北、北京、山西、西安、新疆、山东等北方大部分地区并未受到雪灾影响,如果因游客原因取消行程,则须按照旅游合同赔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