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物资供应面临严峻考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3日13:44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郴州物资供应面临严峻考验
连日来,该市农业局工作人员专程从外地购入蔬菜。李细万摄

  持续的冰雪灾害,使郴州物资供应也面临严峻考验。

  “保证日用消费必需品达到20天供应量!”接到市委、市政府下达的指令后,商业、物价、工商、城管、农业、粮食等部门联合办公,统一安排、统一调度。郴州市城区猪肉供应紧张,他们迅速派人从嘉禾、桂阳、苏仙等地养殖场征调生猪1500头。从1月30日起,在现有屠宰量的基础上,每天增加200头生猪供应郴州市城区。

  一车车物资从各地涌进郴州。2月1日上午,郴州家润多超市从长沙紧急调运的200吨大米、2000箱方便面、10吨水果等物资运抵郴州。2月1日下午6时,郴州步步高超市从湘潭调集的8车大米、面条、食用油也顺利入郴。郴州七星大市场免除了所有摊主的进场费、摊位费,近3天就有85万公斤蔬菜“流”进了市场。

  “冰雪压垮了电杆,但压不垮我们的斗志”

  “冰雪压垮了树枝、电杆,但压不垮我们抗击冰雪的顽强斗志!”在抗击冰雪灾害中,郴州市的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坚定了广大群众抗击冰灾、夺取胜利的信心,他们自发组织,主动参战,互帮互助,构成了一幅众志成城抗冰救灾的壮观图景。

  在北湖区桂门岭社区,一场大雪过后,60多岁的李大爷也从家里拿来铁铲、扫把,上街扫雪。他说:“郴州遭遇这么大的灾害,我们也要做点贡献!”

  “师傅,喝口热茶吧”、“吃点东西充充饥”……在京珠高速,记者看到一位50多岁的大妈正为一个司机倒开水。她告诉我们,她就住在路边的村子里,看到这么多人困在路上,心里很不是滋味,这几天,她天天免费为司机送开水。“谁在外面都会碰到困难,其他忙帮不上,我就烧点开水给人家吧!”老人说。

  “救救我———”2月1日凌晨,宜章县沙坪乡分水村村民肖国发堆稻草的杂房传出呼救声。肖国发走过去一看,厚厚的草垛里竟躺着一个身子发颤的人。“快,快去生盆火来!”肖国发回到里屋对妻子说,自己赶紧从衣柜里翻出几件旧衣服给那个素不相识的人穿上。原来,这是一个衡阳籍民工,叫吴少军,在返乡路上遇堵车,只好步行回家,1月31日晚9时多才摸到这里,又饿又冷,身体发病,动不得了。肖国发做了一碗热腾腾的糍粑汤端到吴少军面前,接着通知医院和救助站工作人员,迅速将他送到当地医院进行救治。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