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为湖南省冰灾最严重地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3日13:50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郴州为湖南省冰灾最严重地区
  京珠高速公路耒宜段郴州城出口处,总理握着滞留司机的手说:“让你们受苦了,大家在这里滞留了很多天,我的心里也很不安。”

郴州为湖南省冰灾最严重地区
温家宝总理在郴州市北湖区五里堆社区冯家小区向群众问好,给大家拜年。

  在从长沙南下之前,温家宝总理连夜与国家有关部门研究,确定了具体方案:一是不断地清除高速公路上冰雪,做到人换机不停,保持京珠高速公路通行;二是京珠高速公路不封路、不停留,车流慢一点不要紧,要让车流动起来;三是要动员一部分司机朋友绕道迂回从广西进入广东。

  司机们表示充分理解,他们纷纷说:“总理来到现场,说明政府很关心我们。我们滞留在这里,吃饭保暖还是不错的。”

  温家宝总理接着给司机朋友做工作:京珠高速公路通行压力仍然很大,韶关段非常危险,你们是否愿意走衡枣分流,经广西绕道进入广东?

  陪同考察的省委书记张春贤插话说,凭我们给大家发放的慰问信,湖南、广西两省区政府对所有绕行车辆不检查、不罚款、不卸载、不收费,实行四不政策,并给大家提供一定油费。希望大家尽快动起来,我们有交警车带路引导。

  “我们愿意!”许多司机朋友答应尽快出发。温家宝总理说,我们一起共同想办法共度难关。我知道你们很着急,如果你们能安心下来、注意安全、绕道回家,我的心里会好受一些。

  温家宝总理还进入京珠高速公路临时救助站,详细了解对滞留人员的救助情况,叮嘱一定要给路过的司乘人员提供及时帮助和服务。

  张春贤、周强落实总理指示,于当晚又奔赴郴州滞留车辆一线,指挥车辆分流疏散。

  三

  郴州城是我省冰灾最严重的地区。

  白雪皑皑,冰封大地,是地处南岭的郴州当前最真实的写照。

  这里,许多电网铁塔被拦腰折断,电线覆盖着毛茸茸的冰花,如同乡村弹棉花的白线,电网损坏严重,城市已经停电近8天了。城市道路两旁的树木被冰雪包裹,几乎全被冰雪压断。

  老百姓生活怎样?能吃上饭吗?饮水问题怎样解决?温家宝总理深深牵挂郴州的老百姓。他来到北湖区冯家小区了解灾民的生活实情。

  因为冰灾,有的居民区已经停电多日,由于政府疏导有力,居民生活稳定。总理的到来,带来了融融暖意。居民们争相与总理握手。

  温家宝总理与郴州人民有着深厚感情。2002年,四清水库出现重大险情,他来了;2006年,“碧利斯”使郴州遭受重创,他来了。这次的冰灾,他又来了。

  在居民谢云清家里,总理与谢云清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嘘寒问暖。“家里有几口人?”、“在哪里工作?”、“做饭有没有煤气啊?”、“家里有没有停水?”、“粮食够不够吃?”谢云清回答说,家里共有三口人,丈夫在外打工,女儿在衡阳念大学,自己平时打点零工。这些天停水、停电,幸亏有街道、社区帮助我们,给我们送水,还送来了应急灯。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虽然天寒地冻,但我们心里暖烘烘的,大家齐心协力,一定会战胜雪灾。

  总理说,罕见的冰冻灾害,损坏了许多电力设施,使目前的电力供应有些困难,现在已从全国各地调集了上万名电力职工,来湖南加紧抢修电网,会把问题尽快解决的。现在通路、保电、安民等各项工作都安排好了,各项措施已经落实,再坚持几天,一定会好转的。特殊的困难时期,我们一定要同甘共苦,共同努力,共度难关。谢云清十分感谢总理的关怀。她说,天寒地冻总理还来看望我们,我们会把总理的问候转达给左邻右舍,共同战胜困难。

  来到居民张庚英家里,总理详细了解居民停水停电后大家的生活状况。张庚英说,停电后靠蜡烛照明,吃水依靠消防车送水或从一楼邻居家接一点。政府和气象部门在冰冻前给居民发了预警信息,我们准备了一些米、油和腊肉,吃不发愁。现在虽然停电了,但是城里的超市还在开业,基本没有涨价。总理还参观她家的厨房,只见鱼、肉、豆腐等年货备得较充足。总理对湖南省委、省政府和当地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并祝福大家过一个和谐祥和的春节。他说,我们正加紧抢修电网,力争春节前电网通电。

  小区里,人们听说总理来看望大家,纷纷涌了出来了。在3楼的楼梯间窗口,温家宝总理两次伸出窗口招手致意,向灾区群众表示慰问,给大家拜年。

  冰雪积得很深的小区,暖流涌动,一片沸腾。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