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仍有4趟列车停运 火车票预售期调整为5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3日14:11 贵州商报

  本报讯 (黎鹏程 郑智斌 胡锐)在持续20多天的凝冻天气之后,昨日,贵阳市终于迎来了第一缕阳光。与此同时,贵阳火车站也传来消息,省内各火车站运输秩序逐渐恢复,客流量开始攀高。当日,贵阳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3万余人,比凝冻天气影响下的日发送旅客量平均增长一倍多。

  昨日上午10时,记者在贵阳火车站看到,滞留旅客大幅减少,候车室与前几日相比显得清静了许多。售票大厅内,排队买票的旅客远远多于退票的。据悉,2月1日全天,该站共发送旅客31264人,发售车票24469张,正点始发列车由1月31日的2趟提高到5趟,停运列车从1月30日的18趟减少到4趟,车站运输秩序进一步得到恢复。但是,由于目前沪昆铁路贵州段300多公里的接触网仍然处于断电状态,因此,还不能确保列车按时发送和到达。

  据该站一位相关负责人介绍,截止昨日,除贵阳铁路枢纽(贵阳至大土火车站)接触网有电外,我省龙里、贵定、福泉、凯里、镇远、羊坪火车站300多公里的接触网仍然处于断电状态。铁路部门在断电区间采用内燃机车牵引列车,目前,已从成都及重庆调集20多辆内燃机车牵引列车。该负责人表示,预计沪昆铁路贵州段300多公里接触网全部正常恢复供电要在春节以后,如果天气持续好转,也有可能提前恢复全线供电。

  昨日,贵阳火车站还发出公告:2月6日起,贵阳至成都N763、贵阳至六盘水N775次列车将停运。而从即日起至2月4日止,车站预售票期调整为5天,2月9日以后的车票发售情况另行通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