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政府批准刘焕松为烈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3日14:3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许琛、通讯员粤民宣报道:昨日,省人民政府正式批准在抗雪灾、保电网战斗中壮烈牺牲的始兴县供电局职工刘焕松同志为烈士。

  1月27日中午时分,始兴县马市镇侯坡一条10千伏线路被冰雪压断后发生跳闸事故。始兴县供电局马市供电所职工刘焕松同志接到立即抢修的命令后,不顾刚刚巡查归来的疲劳,迅速带着设备投入到抢修的战斗中去。下午16时30分,刘焕松和其他几名职工赶到了故障地点。刘焕松同志主动请缨:“我工龄长,经验丰富,我上!”说完就爬上了数十米高的线塔开展工作。17时22分,因线路覆冰太厚,线塔不堪负重,轰然倒下。刘焕松随线塔跌落地面,身负重伤,被迅速送往医院抢救,终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而牺牲。

  刘焕松同志牺牲后,省民政厅按照特事特办的原则,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了烈士牺牲情况调查等工作。昨日,省人民政府正式批准刘焕松同志为烈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