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军区40多名将军在一线抗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3日16:55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2月3日电 (记者曹智、王洪山) 2月2日凌晨1时,广州军区副司令员郑勤率机关精干人员紧急从广州赶赴湖南衡阳设立抢险救灾前线指挥部,现场组织指挥部队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成建制、大规模、集中优势兵力破冰除雪通路,全力打通郴州到衡阳段京珠高速公路。

  目前,广州军区已在受灾最严重的地区开设3个前线指挥部,成立29个现场指挥所,40余名军以上领导、300余名师职领导干部,连续奋战在抗灾救灾一线,在关键时刻关键地段发挥着关键作用。

  1月31日上午,广州军区司令员章沁生、政委张阳等领导率精干的指挥机构,迅速赶赴粤北,与广东省领导一起来到乳源县境内查看灾情。当时,雨雪交加,寒风刺骨,他们顾不上吃饭,直奔最险要的地段,现场研究破冰清道,疏通车辆的具体措施。

  军地领导冒着风雪和泥泞,来到冰雪阻断的公路上,在雪地上打开地图,现场调兵遣将。山里的天黑得早,下午5时多就已道路模糊。他们点上蜡烛,迅速召集各抗灾部队的领导当面布置任务。

  为尽快打通京珠高速公路交通大动脉,广州军区先后开设韶关、衡阳两个前线指挥部,形成南北夹击之势打好攻坚战。另外,还在广州火车站设立指挥部,组织数千名官兵协助地方维持火车站秩序。

  截至目前,广州军区先后出动官兵3.7万人次、民兵预备役46.2万人次、车辆6880余台次,清除积雪及结冰道路3027公里,运送各类物资近3529吨,转移、救助被困群众8.5万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