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官员:现在做灾害全面评估还偏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3日19: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三日电 (记者 于晶波) 国家发改委经济运行局副局长朱宏任三日在“国务院煤电油运和抢险抗灾应急指挥中心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此次雨雪冰冻灾害仍未结束,现在就做出全面评估或详细分析,“可能还偏早一点”。但他同时表示,雪灾不会改变中国经济的趋势。

  此前,有专家预计,这场暴风雪可能拉低一季度中国GDP增速零点五个百分点,推高CPI涨幅零点三个百分点。由于市场对南方雪灾及美国经济减速的担忧情绪加剧,近期内地A股市场下行趋势明显,表现乏力。

  朱宏任表示,这次灾害不会对中国经济的基本面有重大影响。他解释说,目前虽已有十九个地区受灾,对当地工业会有明显影响,但对全国影响仍然有限。此外,虽然此次雨雪冰冻灾害持续时间较长,但就全年而言,仍集中在一段时间里,随着天气转暖,灾害持续时间亦有限。

  此次雨雪冰冻灾害中,电网和电煤的运行保障备受关注。朱宏任称,目前电煤库存逐步下降的趋势已初步得到扭转,其对电力企业损失的恢复及长期发展充满信心。(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