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泰国华商捐350万元支持湖南救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00: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沙二月三日电 (记者 邓霞 傅煜)今日,新加坡华商陈江和捐赠二百五十万元人民币、知名华商企业泰国正大集团捐赠一百万人民币善款,支持湖南抗冰救灾工作。

  迄今为止中国抗雪救灾中收到的最大一笔个人善款,来自新加坡华商陈江和捐赠的一千万元。今天下午,这笔善款中的二百五十万元人民币被捐赠给湖南省红十字会。

  陈江和先生虽然身处海外,但时刻关注故土亲人的安危。他说,当此天灾频仍之际,为故土亲人略尽绵薄之力,是我的真诚愿望。”

  中国南方大部分地区遭受五十年罕见雨雪冰冻灾害后,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向会员企业和广大侨商发出“抗雪救灾,温暖行动”的紧急倡议,许多知名企业家纷纷慷慨解囊,表达爱心。协会会长、泰国正大集团董事长谢国民在自己集团企业遭灾受损两千多万的情况下,毅然决定捐款两百万元用于灾区抗冰救灾,而这笔善款中的一百万元则用于解湖南灾区百姓燃眉之急。

  在今晚的捐赠仪式上,正大集团湖南地区总裁周永顺转达了谢国民“把侨商的温暖关怀及时送到灾区,帮助灾区群众尽快摆脱困境”的强烈愿望。

  湖南省外侨办主任肖祥清对华商陈江和、正大集团的义举表示感激。他相信,有了广大华人华侨以及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湖南人民一定能渡过难关,夺取抗冰救灾的全面胜利。(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