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成被访市民 选择在家吃年夜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02:16 华龙网-重庆晨报
    除夕将至,年夜饭也提上了市民的议事日程。今年春节,多数市民会选择什么样的方式吃年夜饭呢?记者特地作了一个调查。在网上和现实中,记者随机调查了60位市民,超过七成的市民选择在家吃年夜饭,有两成市民选择在餐厅度过,只有不到一成的市民表示会和朋友外出。
  市民刘先生家亲戚众多,是一个四世同堂的大家庭。“当初我们姐弟几个的娃儿都还小,看到小孩子凑到一起玩、一起拜年、一起放火炮,有说不出的温暖。现在,更小一辈的都有了,更是希望凑到一起。”刘先生说。
  陈女士今年在洪崖洞的一家餐厅预定了一桌年夜饭。这已经是她第三次在餐厅预定年夜饭了。“我们家人比较少,我爸爸是独子,妈妈那边的亲戚不在重庆,每年都是我们一家六口过。原来每到除夕这天妈妈都要忙很久弄一大桌子菜来吃,很辛苦,而且经常吃不完。后来干脆就到外面吃了,妈妈也轻松一些。”陈女士说道。
  虽然选择多种多样,但幸福却是相同的。
见习记者 刘笑嫣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