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韶关遭遇严重冰灾 受灾人口超50万(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02:19 金羊网-新快报
广东韶关遭遇严重冰灾受灾人口超50万(组图)
  昨日上午,乳源县洛阳镇钟屋村村民钟电强在自家菜园子里清除冰棱,长时间冰冻将蔬菜冻死大半。记者 王小明/摄

广东韶关遭遇严重冰灾受灾人口超50万(组图)
  钟电强在家中听收音机了解天气状况。钟屋村已停电12天,这台收音机是钟电强家唯一还能使用的电器,也是获取外界信息的唯一途径。记者 王小明/摄

广东韶关遭遇严重冰灾受灾人口超50万(组图)
  云岩镇红光村,一户人家拉货的板车被冻成冰雕,冰冻天气给灾区人民生活带来不便。记者 王小明/摄

  本报讯 (记者 王小明 刘正旭)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驾车一路向乳源县受冰灾最严重的洛阳镇开进。当车快接近镇政府所在地时,海拔忽然升高,车上的所有人顿时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

  这是一个冰的世界:漫山遍野都被厚厚的冰层覆盖着,所有树木的树枝、电线等物体上都被厚厚的冰层包裹着,玉树琼枝,原驰蜡象,美丽不可胜收,宛如走进哈尔滨的冰雕城,然而比人造的冰雕却更让人惊心动魄,因为,这是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创造物。

  但美丽的背后隐藏的却是巨大的灾难。

  由于冰层太厚,重量几十倍于树枝本身,负重太大,森林成片成片地倒下,四处可见断掉的电线和倒下的电线杆。

  据洛阳镇当地政府介绍,该镇500多平方公里的辖区内,森林占据了绝大部分,一场雪灾下来,百分之七十的森林都被毁坏,这让20年前开始的植树造林运动功亏一篑。同时,大量电力设施被毁,全镇供电中断。另外,农作物、水利设施、交通设施等方面也都损失惨重。雪灾之后,当地人民面临的更多的是灾后的重建。但据当地保守估计,恢复供电至少要3个月,电力的瓶颈,将让洛阳镇的灾后工作困难重重。

  事实上,洛阳镇只是受灾地区的一小部分。据了解,初步统计显示,整个韶关地区受灾人口超过50万人,直接损失接近22亿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